賈斯雷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賈斯雷克,官方名稱是卡拉卡爾帕克共和國內政部第19號專門流放地,是烏茲別克西北部的一座監獄,以對囚犯使用的殘酷待遇和酷刑而聞名。它位於卡拉卡爾帕克昆格勒區,距離首都努庫斯300公里。

監獄建於1999年,位於前蘇聯化學武器試驗場的遺址上,監獄中的大多數囚犯是國家禁止的宗教組織的成員,以及一些被指控侵犯憲法秩序的政權反對者,一些卡里莫夫總統最大的反對派被監禁於此。

截至2012年,該監獄關押了5,000-7,000人。

該監獄於2019年9月被烏茲別克斯坦總統沙夫卡特·米爾濟約耶夫下令關閉。

參考[编辑]

  • "Physicians for Human Rights - Uzbekistan's 'House of Torture' Is No 'Home Sweet Home'". physiciansforhumanrights.org. Retrieved 201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