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海洋的握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進行曲《越過海洋的握手》
蘇沙作品
樂譜封面
調性F大調
创作1899年,​125年前​(1899
美国海军軍樂隊演奏

美國海軍學院樂隊演奏,1977年

播放这些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體幫助

越过海洋的握手》(英語:Hands Across the Sea)是約翰·菲利普·蘇沙寫于1899年的军队进行曲。[1]此曲现在仍然是苏萨的一首较为流行的进行曲,仍然广泛的被乐队表演。[2]

背景[编辑]

蘇沙告诉记者,下面这句话启发他撰写这首进行曲:[註 1]

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让我们宣誓永恒的友谊。

这首乐曲乃是呈献给所有美国同盟国的,而非特定的國家。[2]1899年作品完成,並且在費城的音樂學院英语Academy of Music (Philadelphia)首演時,現場的聽眾熱烈迴響,要求加演三次。[5]1901年,作曲家聆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青年团团部乐队(所謂的Highty-Tighties)演奏自己的《雷神英语The Thunderer》,大為感動,遂決定將《越过海洋的握手》題獻予該樂隊。[6]

分析[编辑]

这首乐曲符合进行曲标准(IAABBCCDCDC)。它开始于F大调,结束于B大调。第三(C)段描绘了一个难忘的抒情旋律。

註釋[编辑]

  1. ^ 這段話也可見於作品手稿。[3][4]

参考資料[编辑]

參照
  1. ^ The Works of John Philip Sousa. John Philip Sousa - American Conductor, Composer & Patriot. Dallas Wind Symphony. [2007-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08). 
  2. ^ 2.0 2.1 Paul E. Bierley, The Works of John Philip Sousa (1984), p. 60.
  3. ^ All Music Guide to Classical Music: The Definitive Guide to Classical Music (Blackbeat, 2005: eds. Chris Woodstra, Gerald Brennan & Allen Schrott), p. 1,295.
  4. ^ Music: A Monthly Magazine, Vol. 16.
  5. ^ Journal of Band Research, Vols. 38-39, p. 54.
  6. ^ Music: John Philip Sousa. 2010-07-03 [2022-1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2).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