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柳珊瑚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軟柳珊瑚科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刺胞動物門 Cnidaria
纲: 珊瑚綱 Anthozoa
目: 軟珊瑚目 Malacalcyonacea
科: 軟柳珊瑚科 Subergorgiidae
Gray, 1859

軟柳珊瑚科(學名:Subergorgiidae)是軟珊瑚目的一個[1]該科的六個物種都用珊瑚硬蛋白強化了它們的內骨骼,所以以它們比一般的的軟珊瑚要脆弱得多。這個共有三個軟柳珊瑚屬其中的三個物種,呈現樹狀,有樹枝狀的分支。巨扇珊瑚屬包含兩個物種,外表像扇狀,枝條呈網狀排列。 由於內部骨骼更加堅固,這些珊瑚的高度和直徑可以增長數公尺,中央分支比其他珊瑚粗得多。 珊瑚的顏色從深紅色到黃橙色或奶油色不等。[2]

屬與種[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

  1. ^ WoRMS - World Register of Marine Species - Subergorgiidae Gray, 1859. www.marinespecies.org. [2023-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4). 
  2. ^ Relax, Dive &. Lanta Marine Life: Subergorgiidae Giant Fans (Subergorgiidae) with Dive & Relax. Dive & Relax Koh Lanta. [2023-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4)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