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埃及 (丁托列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逃往埃及
藝術家丁托列托
年份1583-1587
媒介布面油画
尺寸422 cm × 579 cm(166英寸 × 228英寸)
收藏地威尼斯圣罗格大会堂

逃往埃及》(意大利语:Fuga in Egitto)是意大利画家丁托列托的一幅布面油画,位于威尼斯圣罗格大会堂上厅(sala superiore)的天花板上,绘制于1583-1587年,画幅高422厘米,宽579厘米。

画中描绘一片郁郁葱葱的土地,有着丰富的树木和河流,与从巴勒斯坦到埃及穿越的干旱地区不同。右侧高高的棕榈树暗示这条路通向那个遥远的国家。 若瑟拉着一头疲惫不堪的驴子,驴背上是怀抱婴儿、身披斗篷的玛利亚。前景中放在地上的是朝圣者的手杖、袋子、毯子和瓶子。背景中勤劳的小人物所代表的平静的日常工作,与前景中旅途的疲惫形成了对比。

参见[编辑]

参考[编辑]

  • (西班牙文) Los Grandes Genios del Arte, tomo 28, Tintoretto, Unidad Editorial, 2005, Madrid, España. ISBN 84-9650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