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原克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道原かつみ
道原克己
日文名道原 かつみ[みちはら-]
羅馬字Michihara Katsumi
出生 (1958-02-13) 1958年2月13日66歲)
 日本廣島縣三原市賴兼町[1]
國籍 日本
類型唯美
代表作銀河英雄傳說系列漫畫版等
獎項第21屆星雲獎美術部門獎
中国大陸道原 克巳
臺灣道原 克己
動漫主題|··

道原克己(日语:道原 かつみ、1958年2月13日),是日本廣島縣三原市賴兼町出身的女性漫畫家插畫家

概要[编辑]

  • 以《銀河英雄傳說》漫畫版受人矚目,引進台灣之初姓名被翻譯為「道原香津美」[2],而在中國大陸出版的銀英小說則依道原本人意願、指定譯名「道原克巳」,台灣方面也正名「道原克己」。[3][4]

主要作品[编辑]

註釋[编辑]

  1. ^ 三原市ふるさと大使. 三原市ふるさと情報発信事業推進協議会.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21) (日语). 
  2. ^ 銀英小說(尖端出版)後記及漫畫版(大然文化),大然取得漫畫版權後直接用日文原名。
  3. ^ 未曾結束的傳說——《銀河英雄傳說》責編手記,中國大陸新經典表記「道原克巳」,台灣青文東立則是「道原克己」。若依日文正確字音,應是「克巳」かつみ而非「克己」かつき,惟現今命名因「巳」、「己」形似造成相混。
  4. ^ 台版銀英小說為德間小說版,中國大陸版則是德間雙重(指小說、插畫)文庫版,才有道原的插畫;在台灣青文的《JOKER》系列、東立重新出版銀英漫畫時亦改正。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