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场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钱场街越南语Phố Tràng Tiền庯場錢[1]),也譯作場錢街,是越南河内最著名的街道,位于市中心,东西走向。街名是为了纪念旧时制作钱币的地点[2] 。在法国殖民时期,名为保罗·伯特街(法语:Rue Paul Bert)。

钱场街西起还剑湖,西接盤行街越南语Phố Hàng Khay(phố Hàng Khay),延伸至河内大剧院。中间与吴权街和阮熾街交叉。钱场街虽然不长,但颇为重要。钱场街街道两侧有很多书店,商店。钱场街亦以钱场雪糕而著称。

参考[编辑]

  1. ^ 埜史略編續紀 Dã sử lược biên tục kỷ. [2024-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1-01) (中文(繁體)). 三月二十日夜一更在河內場錢庯飯店暗裡放炸彈死西兵官四圈二員又歐洲人(即客商也)被傷六人南人(陪夫車夫)被傷七人(未知生死) 
  2. ^ 米其林旅游指南:越南,6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