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拉库萨罗马剧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锡拉库萨罗马剧场(Anfiteatro romano di Siracusa)是意大利西西里锡拉库萨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帝国早期建筑之一。

位置[编辑]

圆形剧场位于古代尼亚波利斯的郊区,现在是一个考古公园,靠近希腊剧场和希伦祭坛。圆形剧场与其他建筑的方向不同,可能遵循古典时期晚期的城市规划开发路线。从阿克拉迪纳到尼亚波利斯的主要道路经过奥古斯都拱门(Arco augusteo di Siracusa)通往圆形剧场。在拱门和圆形剧场之间,有一座巨大的喷泉,由一个尚未确定的大水池供水。一个独立的蓄水池为圆形剧场本身供水,保存在附近的圣尼古拉教堂下面。

建筑[编辑]

这座建筑是从岩石切割挖掘出来,利用了希腊剧场所在的同一岩石的斜坡。它拥有巨大的尺寸,长约140米,宽约119米[1]

这座圆形剧场最早于1839年由多梅尼科·洛法索·皮特拉桑塔发掘。

参考[编辑]

  1. ^ Sicilia, Touring Club D'Italia (1989) pag. 593 ISBN 88-365-0350-0
  • Francesca Bottari, Pantalica e Siracusa, Libreria dello Stato, Istituto poligrafico e Zecca dello Stato, 2008
  • F. Gringeri Pantano, L. Rubino (ed.), J.-P.-L. Hoüel, Jean Hoüel: voyage a Siracusa: le antichità della città e del suo territorio nel 1777, Palermo 2003.
  • Touring Club Italiano, Sicilia, Milano 1989.

坐标37°04′27″N 15°16′44″E / 37.07417°N 15.27889°E / 37.07417; 15.2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