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夏戈奶酪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夏戈奶酪
Asiago
其他名稱Asiago Pressato
Asiago d'allevo
原产国 義大利
地域威尼托大区特倫托自治省
城鎮阿夏戈
奶源牛乳
巴氏杀菌
質感中软到硬,取决于年龄
認證PDO 1996年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有关媒体资料

阿夏戈奶酪義大利語Asiago)是一種硬質奶酪,已有1000多年歷史,原產地為意大利東北部的阿夏戈,現時產地主要集中在維琴察帕多瓦特雷维索省的部分地區。現代的阿夏戈奶酪直徑大約為30-36厘米,屬於較大塊的奶酪,外形呈扁平輪狀,外殼為灰黃色,奶酪肉為暗稻草桿色,上面有較多的洞眼。阿夏戈奶酪含有堅果的味道。早期,阿夏戈奶酪的原材料為綿羊奶,現時已改為牛奶。製法為首先將牛奶放在原料缸6-12小時,將牛奶加熱及排走乳清,將凝塊放在木製模具,再放入塑膠模具,然後放浸在鹽水中3-5個月即製成。除歐洲外,美國亦出產了一種仿製品種,仿製品種的成熟期較長,味道亦較甜。

參考文獻[编辑]

  • Judy Ridgway (1999). The Cheese Companion. London: Quintet Publishing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