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谢尔·迈尔·冯·罗斯柴尔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姆谢尔·迈尔·冯·罗斯柴尔德
罗斯柴尔德家族族長
前任迈尔·阿姆谢尔·罗斯柴尔德
出生 神聖羅馬帝國美因河畔法兰克福
逝世 德意志邦聯美因河畔法兰克福
配偶Guttle Schnapper
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
宗教信仰犹太教

阿姆谢尔·迈尔·冯·罗斯柴尔德(英語:Amschel Mayer Freiherr von Rothschild,1773年6月12日—1855年12月6日)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德国犹太银行家。他是家族创始人迈尔·阿姆谢尔·罗斯柴尔德(Mayer Amschel Rothschild ,1744-1812 年)和古特莱·罗斯柴尔德的第二个孩子,是长子。

1812年,其父迈尔·阿姆谢尔去世,阿姆谢尔·迈尔 (Amschel Mayer) 继任法兰克福银行行长,他的弟弟們前往巴黎伦敦那不勒斯维也纳设立银行。由于阿姆谢尔·迈尔 (Amschel Mayer) 去世时没有留下孩子,他弟弟的儿子从1855 年起承担了公司的责任。

1817年,他被封为阿姆谢尔·迈尔·冯·罗斯柴尔德 ,并于1822年成为男爵。阿姆谢尔·迈尔·罗斯柴尔德,由于他和犹太圈子关系密切,被东欧犹太人称为“虔诚的罗斯柴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