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與彼得起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保加利亞-東羅馬帝國戰爭

起義期間的保加利亞
日期1185年 - 1204年
地点
结果 保加利亞獲勝。東羅馬帝國承認保加利亞第二帝國的獨立性
参战方
保加利亞第二帝國 東羅馬帝國
指挥官与领导者
伊凡·阿森一世
彼得
卡洛揚
伊薩克二世
阿歷克塞三世
兵力
不明 不明
伤亡与损失
不明 不明

阿森和佩塔尔起义是由阿森和彼得兩兄弟所领导的叛乱。

背景[编辑]

12世纪下半叶,保加利亚赋税繁重,民怨沸腾。在这种情况下,库曼瓦拉几亚混血的两兄弟阿森和彼得于1185年在特尔诺沃组织反抗活動,宣布保加利亚独立。

叛乱成功[编辑]

活動開始後叛军旋即占领了多瑙河沿岸,入侵色雷斯,并击败了约翰内斯·坎塔库齐诺斯领导的部队。皇帝伊萨克二世·安杰鲁斯见状,亲自率军镇压保加利亚叛军,将保加利亚军队击溃於多瑙河北方,之後便返回君士坦丁堡。然而,彼得和阿森在库曼的增援下解放了保加利亚北部。拜占庭人袭击了保加利亚的洛维奇堡垒,但几个月后未能攻克,他们被迫签订和平条约并从保加利亚撤军。沙皇伊凡·阿森一世在特里亚夫纳战役中击败了入侵保加利亚的东罗马军队这使得保加利亚的独立具有决定性意义。

参考[编辑]

  • ISBN 4770404565 ,由 Tatsuya Moriyasu 和 Junko Imai 翻译“保加利亚 - 气候与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