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式計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集中式計算是指在一个中心位置(例如一台服務器或中央计算机)进行和完成的计算,此時人們會在连接到中央计算机的終端上操作。中央计算机本身還可以直接控制所有外部设备(如果外部设备能直接连接到中央计算机),或者終端瘦客户端可以通过网络连接到中央计算机[1]

它比去中心化计算有著更高的安全性,因为所有处理都在一个中心位置进行。此外,如果一个终端出现故障,用户只需转到另一个终端并重新登入,他们的所有電腦檔案仍然可以访问。

集中式計算有一些缺点。如果中央计算机崩溃,整个系统将“宕机”(即不可用)。另一个缺点是集中式計算严重依赖于中央计算机的性能。如果中央计算机的性能不足,那么用戶使用體驗將受到很大影响。

参考文献[编辑]

  1. ^ Irion, Kristina. Government Cloud Computing and National Data Sovereignty. Policy & Internet. December 2012, 4 (3-4): 40–71. ISSN 1944-2866. doi:10.1002/poi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