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重力研究设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零重力研究设施(英語:Zero Gravity Research Facility),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无重力或者微重力的最基础设施,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零重力研究设施,它可以为研究人员提供5.18秒的失重环境。

零重力设施位于俄亥俄州布鲁克公园城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两座落地塔之一内。这个设施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太空竞赛时期,并且从1966年一直运行至今。这一设施可以为研究人员提供长达5.18秒的微重力环境(微重力是相对接近失重状态的环境)。整个实验过程(自由落体)发生在一个长达142米的钢制真空腔室内,该腔室直径为6.1米,位于8.7米直径的混凝土衬砌竖井内,该竖井延伸到地面以下155米。并且使用5级真空泵将腔室内的压力降低到0.05托(760托=标准大气压)的压力。在真空环境下可将自由下落的实验物体的空气动力学阻力降低至0.00001g以下。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