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剪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飞剪发是指使用剪刀迅速而且利落的将秀发剪短成型的技术剪刀法。其中技术整体上分为三代,第一代为使用手臂飞剪,第二代则是使用手腕飞剪,第三代为手指飞剪。

飞剪发的创始人是谁并无确实根据,传说是由台湾人带入日本发扬光大。 使用飞剪技术修剪头发将能带来一丝丝一柔柔的轻盈发尾效果,视技术者的技巧拿捏而定。飞剪法能够创造出头发的外型结构,内部结构,调量(打薄 thinning ) 以及头发的纹理制造。由于飞剪发是属于剪发技术中较高阶的技术,所以使用者务求先把剪法基本基础打好,才能把飞剪技术发挥得正确。 一般上操作飞剪发技术有其专属的剪刀工具,俗称为弯剪刀或翘剪刀。弯剪刀与一般的剪刀相比,刀锋呈现向外延伸的形状,而翘剪刀则属于刀刃至刀尖部分呈现向上翘起的形状。这两种剪刀的外形是根据物理移动的惯性而设计,比起一般的直形剪刀,此类型剪刀在剪发操作时是将发丝给“滑断” ,所以当使用飞剪法时,较不易发生头发拉扯现象,头发也不会因拉扯而造成开叉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