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諾·薩努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馬里諾·薩努杜
出生1466年5月22日
威尼斯共和國
逝世1536年
職業歷史學家
國籍威尼斯共和國

馬里諾·薩努杜(Marino Sanuto the Younger)是一位威尼斯歷史學家和日記作家。他最重要的作品是《日記》,內容詳細描述威尼斯歷史[1]

生平[编辑]

薩努杜年僅二十歲(法定年齡為二十五歲)就被選為威尼斯大議會議員,並於1498年成為參議員;他記錄下了集會中所說和所做的一切,並獲得了檢查國家秘密檔案的許可。

他擁有一座精美的圖書館,其中收藏有關威尼斯和外國的手稿和編年史特別豐富,包括著名的《阿爾蒂諾編年史》(Chronicon Altinate),這是一本有關威尼斯早期歷史的傳說集,為威尼斯史學奠定了基礎。波利齊亞諾將他所編輯的阿尔杜斯·马努提乌斯作品和奧維德的版本貢獻給他。

安德里亞·納瓦格羅(Andrea Navagero)被任命為官方歷史學家,他從馬可·安東尼奧·薩貝利科(Marco Antonio Sabellico)的觀點繼續講述共和國的歷史,這讓薩努托感到非常悲痛,而當納瓦格羅於1529年去世時,皮埃特羅·本博沒有繼承他的任務,這讓薩努托感到更加羞愧。

1531年,他的工作價值得到了元老院的認可,元老院授予他每年150金幣的退休金。馬里諾·薩努杜於1536 年去世。

參考資料[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Finlay, Robert. Politics in Renaissance Venice需要免费注册. New Brunswick, N.J.: Rutgers University Press. 1980: 10–11. ISBN 0813508886. OCLC 533362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