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王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體育王國(たいいくおうこく)是日本TBS電視台中從2002年10月12日開始播出的運動競技節目。

摘要[编辑]

由於「挑戰冠軍王」中的意外事故,加強了安全對策而播出。第11、12回時極限體能王SASUKE屬於此節目的特別節目。日本以外的國家並未播出,全部的競技都以挑戰冠軍王為主軸,推出了類似的單元。

播出時間[编辑]

日本每個星期六19時播出。

出演者[编辑]

代表的競技[编辑]

普通節目[编辑]

SASUKE Junior
以12歲以下的小孩為主,設計一些小關卡,讓小朋友們體驗極限體能王的難度。其中分為Regular Stage以及Final Stage。
SASUKE Senior
以15歲以上的青年為主,主要是為了讓他們回味以前體格強魄的時期,獲得成就感。在極限體能王裡也有參賽的原島雅美倉持捻都有參賽。
Struck Out(ストラックアウト)
與『挑戰冠軍王』中的棒球九宮格類似,你可以選擇200萬元的球道或300萬元的,每次有12顆球,只要在這12顆球內把九塊壓克力版打下就算獲勝。不過如果失敗四次的話,遊戲即告結束。松阪大輔也有參賽,在300萬元的球道中打下了8顆球,全破者是児玉みゆき,是本節目開辦以來唯一一位過關者。
Kick Target(キックターゲット)
與『挑戰冠軍王』中的棒球九宮格類似,全破獎金200萬元。
Monkey Bars(モンキーバース)
必須闖過100公尺的雲梯,沒有限制時間。不過在起點時你必須在30秒以內做舉重上下10回(啞鈴約30公斤);20公尺時必須在40秒內做「ローラー」五回;40公尺時則是要在40秒內做20次伏地挺身。如果全部過關就可以獲得極限體能王SASUKE的挑戰權及30萬元日幣獎金。極限體能王全明星中的竹田敏浩也有參加,但是在95.6公尺的地方落敗。此外在極限體能王也有參加的山田康司小林信治等都有參賽,且都創下驚人紀錄。

特別節目[编辑]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