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基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麥基華
Angus MacGyver
首次登場"Pilot"
最後登場"MacGyver: Trail to Doomsday"
创作者Lee David Zlotoff
饰演李察·狄恩·安德森
Sean Wohland(年輕版)
盧卡斯·提爾(2016年版)
角色设定信息
年齡34-41歲
性別男性
出生(1951-03-23)1951年3月23日
國籍 美國
職業特工
家人Ellen Jackson(母親)
James MacGyver(父親)
Sean Angus Malloy(兒子)
親屬Harry Jackson(外祖父)
Cecilia Jackson(外祖母)

麥基華(英語:Angus MacGyver)是美國電視連續劇《玉面飛龍》的男主角,由李察·狄恩·安德森扮演。2016年電視劇版由盧卡斯·提爾飾演。

在劇中,麥基華是一名密探,最初為美國政府對外勤務部門(Department of External Services/DXS)工作,後轉往位於洛杉磯的鳳凰基金會(Phoenix Foundation)。他不喜歡槍械,身上帶的「武器」只有一把瑞士軍刀。他亦很有急智,時常能用普通日常生活用品逃出險境,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一個例子是用扳手(monkey wrench)和迴紋針與鞋帶從兩個配有火箭筒的敵人處逃走。

生平[编辑]

出生於1951年3月23日[1],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Mission City長大。他的父親及外祖母在他10歲的時候因為一次意外車禍去世,而他的母親在他到阿富汗出差時,因中風死亡[2]

1973年從Western Tech(西方科技學院)畢業之後,就搬到加州。他遇到在DXS工作的老皮(Pete Thornton)之前常做一些奇怪的工作。老皮被他的足智多謀所深深影響,從此馬蓋先就到DXS為老皮工作。幾年後,他們深刻的友誼,促使馬蓋先在老皮被派命為主管時移到鳳凰基金會(Phoenix Foundation)工作,身份證明號碼是XC-4479。

性格[编辑]

馬蓋先的朋友喜歡叫他「小马(Mac)」。由於在小孩時代的一次槍走火的事故,從此不喜歡帶任何的槍,盡量避免任何的暴力。他對他的朋友相當的真誠,但他的敵人會發現他是一個難以應付、足智多謀的人。

馬蓋先因親人的逝去,擔心再有任何人因他而死,從而害怕過於親密的感情。雖然這令他失去相當多的友誼,但他仍然是一個標準的樂天派。

參註[编辑]

  1. ^ 雖然在「Every Time She Smiles英语Every Time She Smiles (MacGyver episode)」中,他護照上的出生日期為1951年1月23日,但根據「Thin Ice英语Thin Ice (MacGyver episode)」、「Passages英语Passages (MacGyver episode)」、「Friends」、「Runners英语Runners (MacGyver episode)」及「Phoenix Under Siege英语Phoenix Under Siege (MacGyver episode)」推斷,他的出生日期應為1951年3月23日。另,他在「Every Time She Smiles」中正在進行祕密行動,用的護照未必是真的。
  2. ^ 關於這點,請參見《百戰天龍》第4季第13集,約在第27分鐘時,馬蓋先自己談到他的外婆、父親、母親的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