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年里斯本大屠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506年里斯本大屠殺(葡萄牙語:Massacre de Lisboa de 1506)是指在1506年4月19日至4月21日期間,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發生的屠殺事件。

屠殺背景[编辑]

1497年,在葡萄牙國王曼紐一世統治時期,葡萄牙王國強迫猶太人猶太教改為皈依天主教會。這批改宗的猶太人又被稱呼為「新基督徒」。

屠殺經過[编辑]

1506年4月19日,一群前往教堂的葡萄牙天主教會信徒,襲擊並殺害多名被懷疑是猶太人的民眾。這批天主教會信徒開始指控其他人是猶太人,聲稱猶太人和瑪拉諾是造成國家乾旱、飢荒和瘟疫的主要原因,並且是異端人士。很快地,這起暴力事件升級為里斯本各地街頭的反猶太主義騷亂,追捕、迫害、折磨、強暴、濫殺和燒死被指控是猶太人的民眾,並造成數千人死亡。

一直到葡萄牙國王曼紐一世派遣軍隊干預、並對罪犯處以重刑後,這場騷亂才宣告結束[1]。根據當時加西亞·德·雷森德英语Garcia de Resende的紀錄,這起事件造成多達 4,000名新基督徒死亡[2]

參考資料[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