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拔河比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第三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男子拔河比賽
比賽場館弗朗西斯奧林匹克體育場
日期1904年8月31日
1904年9月1日
参赛选手30位選手,來自3個國家和地區
奖牌获得者
金牌 密爾瓦基體育俱樂部
 美国
銀牌 聖路易斯西南體操俱樂部一隊
 美国
銅牌 聖路易斯西南體操俱樂部二隊
 混合
← 1900
1908 →

190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拔河比賽於1904年8月31日及9月1日在美國聖路易斯弗朗西斯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比賽共有六支隊伍參加,分別來自美國、希臘和南非。每支隊伍由五名運動員組成,共有30名運動員參與比賽。在這六場比賽中,美國隊表現出色,他們的四支隊伍分別獲得前四名成績,顯示當時美國在拔河項目上的強大實力和優勢,而希臘隊和南非隊的表現則未能獲得名次。

參賽隊伍共有六支,其中四支隊伍代表美國,分別是密爾沃基體育俱樂部、聖路易斯西南轉體育俱樂部的兩支隊伍以及紐約體育俱樂部。希臘由泛希臘體育俱樂部派出一支隊伍,南非則由布爾人隊伍代表。比賽在弗朗西斯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草地上進行,參賽選手沒有穿鞋。比賽規則是在五分鐘內兩隊選手拉扯繩索,力爭將對方隊伍拉到距離起始位置六英尺(約1.83米)之外的線。如果某隊在規定時間內成功將對方拉過該線,他們將被認定為獲勝者。否則,在五分鐘結束時,根據哪支隊伍將對手拉得離該線最近來決定勝負[1]。為了公正裁判比賽,選出三名當地裁判:克拉克·赫瑟靈頓(Clark Hetherington)來自密蘇里大學,以及約翰·梅耶斯(John Meyers)和邁爾斯·麥克唐諾(Myles McDonough)兩位來自聖路易斯的裁判。

賽果[编辑]

8月30日是拔河比賽首日。兩場半準決賽和第一場準決賽(由四分之一決賽中獲勝的兩支隊伍進行)在這一天舉行。比賽的其餘部分在9月1日進行。

半準決賽[编辑]

半準決賽 準決賽 決賽
      
 密爾瓦基體育俱樂部美国
 布爾人南非
 密爾瓦基體育俱樂部美国
 聖路易斯西南體操俱樂部一隊美国
 聖路易斯西南體操俱樂部一隊美国
 泛希臘體育俱樂部希腊
 密爾瓦基體育俱樂部美国
 紐約體育俱樂部美国
 
 
 紐約體育俱樂部美国
 聖路易斯西南體操俱樂部二隊混合
 
 

參賽國家及運動員人數[编辑]

以下為派員參加拔河比賽的國家代表隊(按隊伍英文名稱序),括號內顯示該隊的參賽運動員人數:

獎牌榜[编辑]

排名国家 / 地区金牌銀牌銅牌总计
1 美国1102
2 混合0011
总计(共2个国家 / 地区)1113

參考資料[编辑]

  1. ^ Tug-Of-War at the 1904 St. Louis Summer Games: Men's Tug-Of-War. SR/Olympics. Sports Reference LLC. [2017-08-31]. 

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