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密西西比州第国会选区特别选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981年密西西比州第国会选区特别选举

← 1980年 1981年7月6日 1982年 →

密西西比州第四國會選區
 
获提名人 韦恩·道迪 莱尔斯·威廉斯
政党 民主党 共和黨
民選得票 55,656 54,744
得票率 50.41% 49.59%

选前联邦众议员

乔恩·欣森
共和黨

當選联邦众议员

韦恩·道迪
民主党

1981年密西西比州第国会选区特别选举的第一轮初选于6月23日举行,而第二轮选举则于两周后的7月6日举行,旨在填补密西西比州第四國會選區的空缺。在此之前,该选区共和党籍议员乔恩·欣森鸡奸罪被捕,被迫辞去了联邦众议员职位。在决选中,民主党人韦恩·道迪以912票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共和党候选人莱尔斯·威廉斯,从而顺利赢得了这一席位。

根据密西西比州法律规定,该州州长有义务下令举行特别选举以填补国会议员席位的空位,而选举则需在州长命令下达后的40至60日内举行。[1]此次选举采用的是两轮选举制,即所有候选人不分党派皆参加第一轮选举,若无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票,那么则需要得票率最高的前两位候选人参与第二轮决选。

欣森辞职后,莱尔斯·威廉斯赢得了共和党提名。虽然威廉斯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位列第一,但并未达到绝对多数,因此他不得不和民主党候选人道迪进行第二轮选举。韦恩·道迪反对里根的减税政策,并指出这样做会削减社会保障和教育支出。此外,道迪还公开支持更新1965年的《选举法案》。

在第二轮选举中,道迪赢得了农村白人与非裔选民的支持,最终以912票的优势击败了威廉斯。他对《选举法案》的支持使其赢得了非裔选民的选票,成为了他获得最终胜利的关键因素。此后道迪一直担任联邦众议员,直至1988年参选联邦参议员时败给特伦特·洛特

参考文献[编辑]

  1. ^ Hinson should resign from post if charge proven, leaders say. Hattiesburg American (Associated Press). 1981-02-05 [2018-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通过Newspapers.com.  可免费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