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塔什干自殺式炸彈攻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04年塔什干自殺式炸彈攻擊,發生在7月30日星期五,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發生三起自殺性爆炸事件。爆炸襲擊了以色列美國大使館以及烏茲別克斯坦首席檢察官辦公室。兩名在以色列大使館的烏茲別克保安人員遇害,另有九人在爆炸事件中受傷。

爆炸事件幾乎同時發生在下午5點左右,兩名以色列大使館的警衛在攻擊者進入大使館入口時被殺,其中一人是以色列大使的私人謢衛。檢察官辦公室爆炸案中有7人受傷,美國大使館還有兩人受傷。但襲擊事件中沒有美國人或以色列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15名基地組織成員因2004年早些時候發動一系列襲擊事件而進行審判後不久發生,這些事件造成47人死亡(主要是武裝分子)。伊斯蘭聖戰聯盟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基地組織和烏茲別克斯坦伊斯蘭運動也被懷疑參與襲擊。

參考[编辑]

  • Glasser, Susan B. "U.S., Israeli Embassies Hit In Uzbek Bomb Attacks". washingtonpost.com. Washington Post. Retrieved 16 Octo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