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家聯盟外卡晉級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21年國家聯盟外卡晉級賽(2021 American League Wild Card Game),是由國家聯盟3個分區冠軍亞特蘭大勇士(東區)、密爾瓦基釀酒人(中區)、舊金山巨人(西區)以外的球隊進行排名,以勝率前2名的球隊獲得外卡資格,兩隊將會進行1場比賽,獲勝的球隊可以晉級國聯分區賽挑戰國聯頭號種子。其中兩隊以勝率較高的球隊獲得主場優勢,如果2隊的勝率相同,則以雙方例行賽對戰獲得優勢的球隊擁有主場優勢。

本季洛杉磯道奇遭逢巨人的超強勢挑戰,兩強都打出單季破百勝,也先後快速進入季後賽,讓國聯外卡就此變成誰能挑戰國西雙雄的格局。聖路易紅雀季中一度頹勢盡顯,但他們在9月突然大爆發,拉出一波恐怖的17連勝,直接取下第2張外卡。另一邊,巨人在最終戰打敗教士,以107勝55敗壓過道奇的106勝56敗,將對方擠去打外卡驟死戰。

比賽結果[编辑]

道奇體育場洛杉磯

球隊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聖路易紅雀 1 0 0 0 0 0 0 0 0 1 5 0
洛杉磯道奇 0 0 0 1 0 0 0 0 2X 3 7 1
勝投 肯利·簡森 (1–0)   敗投 T. J. McFarland(0–1)
全壘打
紅雀:無
道奇:賈斯汀·特納(4下,1分)、克里斯·泰勒(9下,2分)

比賽經過[编辑]

道奇推出麥斯·薛澤主投,不過他在首局就遭遇亂流,被敲出安打和投出保送後因暴投而讓紅雀先馳得點。

1分之差對先發投手回穩、打線火力凶猛的道奇並不難追,然而紅雀不僅先發投手亞當·溫賴特表現精采,堅強的團隊防守也適時發揮幫助投手解圍。

紅雀從第2局開始無法再進帳分數,而道奇雖然在3局下形成一出局滿壘,不過崔亞·特納敲出雙殺打,結束道奇攻勢。

4下,賈斯汀·特納逮到失投的曲球,扛出左外野陽春砲扳平戰局。

兩隊的先發投手都在比賽中段就被換下場休息,牛棚大對決一路僵持到9局下。T. J. McFarland接連處理掉亞伯特·普荷斯和Steven Souza Jr.,不過對科迪·貝林傑投出保送,紅雀派上終結者艾力士·雷耶斯,但他只投了4球就被克里斯·泰勒敲出再見2分砲。

道奇終場3比1險勝,取得國聯分區賽門票。並和巨人進行135年以來的首次季後賽對決。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