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认证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PI认证是美国石油学会颁发的质量认证。API是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缩略语。最新引擎機油認證為SP級別[1]

API认证的使用[编辑]

  • API会标标志作为API认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已经经美国注册登记,未经美国石油学会的许可任何组织个人都不得使用。

使用API 认证,美國石油協會提供API会标标志作为申請方製作產品包裝使用,並要求產品建立可追蹤條碼供API協會監察。

  • API认证是API会标标志转让使用的授权活动。是API通过申请、检查、确认程序,向产品技术、制造、服务商提供符合API产品规范、质量保证体系的授权证书,允许其产品上使用API会标标志。
  • 美国石油学会对API会标使用的说明

(1)只授予通过API认证的行銷組織 (2)不是对制造厂或公司的担保 (3)不是对设计的赞同 (4)不是对产品的担保 (5)申請者保证经确认的产品,每一个都符合制造时的API规范 (6)API承认制造厂在遵守制定的API标准方面受到了API的信任

参考资料[编辑]

美国石油学会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 ^ Latest Oil Categories. www.api.org. [2020-05-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04)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