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D.Don

大卫·顿(英語:David Don)(1799年12月21日—1841年12月15日)是英国植物学家

顿出生于苏格兰安格斯,他的哥哥乔治·顿也是一位植物学家。从1836年至1841年,他担任伦敦国王学院植物学教授,从1822年至1841年,他还兼任伦敦林奈学会的图书管理员。

他曾经首次描述过多种松柏门植物品,包括加州红木Taxodium sempervirens D.Don;现在更正为 Sequoia sempervirens (D. Don) Endl.)、苞片冷杉Pinus bracteata D. Don;现在更正为Abies bracteata (D. Don) A.Poit.)、北美冷杉Pinus grandis Douglas ex D. Don;现在更正为Abies grandis (Douglas ex D. Don) Lindl.)、大果松Pinus coulteri D. Don)并将日本柳杉名进行更正,(从Cupressus japonica Thunb.更正为Cryptomeria japonica (Thunb.) D. Don))。 兰花独蒜兰属Pleione)也是由他命名的。

他曾经作为艾尔默·伯克·兰伯特的信息咨询人,帮助后者完成其著作。

注释[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