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isn't me. Live 2019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Kay...isn't me
kay... isn't me. Live 2019
謝安琪巡回演唱会
演唱會的公售海報
地点紅館
相关专辑the album and the rest of it...
开始日期2019年10月9日
结束日期2019年10月12日
场数4
謝安琪演唱会年表
拾回 謝安琪 數愛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6) kay... isn't me. Live 2019

FILA Presents: kay... isn't me. an urban fantasy live 2019演唱會》,是香港女歌手謝安琪第四次舉辦的紅館個人演唱會,於2019年10月9日至12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合共 4 場。這次演唱會亦是她加盟幻國文化娛樂後的首次紅館演唱會,並於7月宣佈詳情。演唱會的主題為「kay...isn't me」,命題為「被誤解」,以舞台劇形式呈現「不一樣的謝安琪」。而這次演唱會一反傳統,謝安琪並沒有在台上說話、握手、請嘉賓、舞蹈員及Encore,並完全飾演角色「浦銘心」,而台上的各種佈置及設定,花費超過2,000萬[1]。而歌迷亦沒有使用螢光棒、吹氣棒等,不過觀眾卻不斷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2]。此外,由於演唱會正值反送中事件發生,這次演唱會可幸能趕及在取消潮之前舉辦成功。

歌單[编辑]

[3]

  1. 畸 (原唱: 麥浚龍)
  2. 囍帖街
  3. 鍾無艷
  1. 人妻的偽術
  2. 一個女人和浴室
  3. 沐春風
  4. 賴床 / 初開 (原唱: 麥浚龍)
  5. 藝妓回憶錄 / 呻吟 (原唱: 麥浚龍)
  1. 成魔之路 (原唱: 麥浚龍) / 亥時出世 (原唱: 麥浚龍/草蜢) / 惡搞之物 (原唱: 麥浚龍)
  2. 雌雄同體 (原唱: 麥浚龍)
  1. When I Fall in Love (原唱: Nat King Cole)
  2. 我們的基因
  3. You're in Love (鋼琴演奏)
  1. 我在陽台上看你
  2. 其實寂寞
  3. 偷情的禮儀
  4. (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和浴室 (合唱: 古天樂)
  1. 你們的幸福
  2. 獨家村
  3. 年度之歌
  4. 彳亍 (原唱: 麥浚龍)
Encore
  1. 773312 (演唱會主題曲)
  2. 羅生門 (合唱: 麥浚龍) (只限第四場)

迴響[编辑]

觀眾對這次演唱會的評價非常兩極化,支持者認為表演方式有很大突破,呈現了與過往截然不同的謝安琪,而歌衫及佈置都非常用心,認為演唱會在安排上非常花心思[1]。反對者則認為歌單嚴重缺乏自己的歌曲,而過多麥浚龍的冷門歌曲,觀眾並不認識也缺乏共鳴感。而表演風格上則過度藝術化,缺乏流行曲的感覺,與預期有很大落差[2]。而且,由於會場並沒有安排字幕,大部份對麥浚龍歌曲不認識的聽眾對這些歌曲一頭霧水,而且過場及部份歌曲偏悶,觀眾對「浦銘心」的角色也感到厭倦,因此也對她想帶出的故事不太感興趣和投入,更有人認為這是「麥浚龍作品展」,更要求她將Juno的歌曲減少,以縮短距離感[4]。總括而言,這次演唱會的評價非常一般,但對謝安琪的演出感到滿意。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