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網球/簡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网球是一项隔着球网、用球拍击打橡胶製空心球的运动。網球起源于法国,最早流行于英國法國二国的貴族階層。後來1877年在英國倫敦溫布爾頓舉行了首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為現代網球史上最早的比賽。网球分单打和双打。而乒乓球也起源于网球。

雙方分別站在矩形場地的兩邊,標準網球場的長度是23.77米(78英尺),單打比賽的球場寬度定為8.23米(27英尺),雙打比賽則為10.97米(36英尺)。參賽選手站在球網兩邊,其中一名(或一組)選手為發球手,另一位(或一組)則是接球手。發球成功之後,接球手回擊。球員應該在球回彈兩次之前用球拍擊球一次,使球穿越球網並落在對方球場內的任意一點,否則就失一分。一局比賽結束之後交換發球權。

网球现在是一项奥运会比赛项目,适合社会各阶层与年龄段人群。网球的比赛规则自1920年代起就几乎没有更改。全年有超過50場巡迴賽在全世界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行,是體育運動中職業化水準最高的運動之一。主管機構為負責男子賽事的職業網球聯合會、負責女子賽事的女子網球聯合會和負責大滿貫賽事和國家隊比賽的國際網球聯合會。由於高職業化和具系統性的賽事安排,使得網球運動在全世界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參與度,網球運動員也成為較受歡迎和全世界收入較高的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