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用語列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列表介绍《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世界观和概念用语。

能力[编辑]

加護加護,Divine Protection)
生命在出生時從世界得到的祝福,是來自這個世界的福音;亦即來自異世界的人不會有加護,例如:菜月昴和阿爾德巴蘭。由於種類過多而無法一概而論,但有一定會被賦予的種族加護,如地龍族「避風的加護」。大多數人在誕生時並沒有加護,而擁有加護的人就算不被告知也會有受到加護的自覺。
加護的比例:約百人中有一人擁有沒用或用不到的加護,約千人中有一人擁有有用或用得到的加護,約萬人中有一人擁有稀有的加護,約十萬人中有一人擁有非常有用或非常方便的加護,約百萬人中有一人擁有世上唯一的加護(某種加護在世上只有自己擁有的意思),而能使用複數加護的更是千萬人中才有一人。所以在這個世界中,常識上不會預期自己能遭遇會使用複數加護的人。[1]
若兩加護效果相反(如必中與必閃避),則加護效果會互相抵消,雙方剩下純粹的技術比拚[2]
目前唯有「劍聖」萊因哈魯特能夠後天獲得加護[3]
另外根據讀者問答Q&A,作者表示:權能的優先級別大於加護,不存在能夠戰勝權能效果的加護。也不存在能夠看破權能具體效果的加護。
賦予加護的存在是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
根據讀者問答Q&A,作者表示:權能和加護無法共存,獲得權能的人,其身上之前所擁有的加護會消失。網路版第六章第75話,「暴食」司教之一的「飽食」路伊·阿爾尼普也將賦予權能的「魔女因子」形容為世界的根源「歐德·拉格納」對立面的存在。
魔法魔法,Magic)
利用生物體內負責控制魔力進出的「門」所施展的能力,共有火、水、風、土四種基本屬性,以及陰、陽兩種稀有屬性。
其中火屬性負責熱量與溫度的變化控制,水屬性掌管生命與治癒,風屬性控制生物體外的活動,土屬性控制生物體內的活動。此外陰屬性主要是妨礙及弱化對手的相關減益魔法,陽屬性為支援及強化的相關魔法。魔法強度在抵達各自屬性的頂點後,會被給予對應屬性的顏色作為稱號(精靈除外)[4]
在露格尼卡,「青」被授予菲莉絲,而「赤」、「綠」和「黃」都是羅茲瓦爾,「黑」與「白」則空席[5]
精靈術精霊術,Spirit Magic)
原理與魔法類似,但精靈術是藉由大氣中的魔力來使用法術,而非施術者自身體內的魔力,因此沒有用到「門」,不受「門」的大小與數量限制而影響資質。精靈術的強大與否取決於締結契約的精靈位格,但能與精靈訂契約的人就已經算是罕見,威力強大的精靈更是稀少,因此難以和魔法比較優劣。使用精靈術的人被稱為精靈使精霊使い,Spirit User)
咒術呪術,Curse)
以擾亂他人為前提的術法,魔法與精靈術的亞種,使用負擔比魔法大。發源於北方古斯提克王國,因完成度有所欠缺而未被世人承認。根據咒術不同,可以讓對像被病魔入侵、禁錮行動到一定的程度,或是單純奪取他人性命。咒術的施放必須要接觸到目標對象,發動後便無可防範,但發動前僅為術式型態,可事先解除。
魔力マナ,Mana) 另譯:瑪那
可由魂力和世界魔法之源製造,是充斥於整個大氣的魔法之力。人類可以透過「門」將其蓄積於體內用於使用魔法,同時也是精靈生存的能量源。魔力可以說是生命力的替代。將魔力強行持續吸出的話,會讓人衰弱而死。
魂力オド,Od) 另譯:歐德
與魔力相反,是原本就在生物體內的力量,概念上類似靈魂之力、生命之力。雖與魔力有相同的功能,但總量是固定的,而且它也能生產些許魔力。魂力被消耗後便不會再恢復,是實質意義上的削減生命。
ゲート,Gate)
本作的特有概念,類似某種器官的存在,用以連接身體內外。人類可以通過門獲取魔力,通過門放出魔力,形成一條完整的生命線。門一旦受損,會導致生物體內循環魔力流動停滯、生命循環出現障礙而引發手腳沉重等問題。門有可能先天上出現障礙。例如有人生下來就不能自由地打開或關閉門。
歐德·拉格納オド・ラグナ,Od Raguna)
有如世界根源的「存在」,世界的中心,防止世界被破壞的機制,同時也是賦予「加護」的源頭。魔力的儲存庫和源頭,所有的魔力終將回歸歐德·拉格納,並且不斷的循環。又被稱作「靈魂的搖籃」、「記憶的迴廊」,也是過濾靈魂的場所,一切死者的靈魂通過「歐德·拉格納」循環,把沾染了人生漫長道路的記憶與曆史的汙穢給清洗掉,成為嶄新的存在,之後重新獲得新的人生。
網路版第六章第75話,「暴食」司教之一的「飽食」路伊·阿爾尼普將「魔女因子」形容為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對立面的存在。與「魔女因子」結合的人而展現的權能,有一些會對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進行不同程度的干涉;例如:「暴食」司教的「暴食」權能、「憤怒魔女」密涅瓦的「憤怒」權能「破壞後再生」、菜月昴的權能「死亡回歸」。
讀者問答Q&A,提問萊茵哈魯特VS歐德·拉格納的話?,作者回答:「歐德·拉格納」並不是持有意志的生命體、並不會和特定的誰敵對。像是太陽一樣的存在。不過就算要打也是萊茵哈魯特的勝利。
給予菜月昴能夠回溯世界時間的權能「死亡回歸」的「嫉妒魔女莎緹拉定位上是比「歐德·拉格納」更加上位的存在。[6]
前代『傲慢』司教史泰德·佛拉基亞認為這個世界是一個類似箱庭的世界,有人在這箱庭世界的外側看戲。
魔女因子魔女因子,Witch Genes)
賦予大罪魔女、大罪司教、菜月昴權能的某種「存在」。目前「怠惰」與「強欲」在菜月昴身上;「暴食」、「憤怒」、「色欲」還在各自所屬的大罪司教身上;「傲慢」下落不明,不過在網路版第六章第75話,「暴食」司教之一的「飽食」路伊·阿爾尼普表示「怠惰」司教貝特魯吉烏斯先前提到「傲慢」因子已經傳送到了,當代「傲慢」已經誕生,六個大罪的席次已經填滿。
第五章後,菜月昴持有「怠惰」與「強欲」還有未知名稱的魔女因子一共三種魔女因子。[註 1],並且「怠惰」權能與「強欲」的權能已經覺醒。
第六章中,「暴食」司教之一的「飽食」路伊·阿爾尼普將魔女因子形容為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對立面的存在。
本來靈魂的過濾作業是由「歐德·拉格納」進行,但是「暴食」司教利用「暴食」權能擅自代理完成「歐德·拉格納」靈魂的過濾作業。然後,把剝奪的記憶放進自己體內,在利用「暴食」權能的「月蝕」和「日蝕」重現。
「憤怒魔女」密涅瓦的「憤怒」權能是破壞後再生,破壞力與再生力成正比。發動此權能違背因果論故需強大魔力,必須強制自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抽取魔力使用而導致世界魔力突然失衡,所以每次使用能力就會在其他地方發生災難。
菜月昴以自身死亡為條件便會啟動權能「死亡回歸」,直接將整個世界的時間回溯,因此菜月昴在異世界死後,靈魂無法經過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進行過濾的作業。
權能権能,Authority)
大罪魔女、大罪司教、菜月昴透過與魔女因子結合所獲得的能力。能力名由大罪魔女、大罪司教、菜月昴命名,例如菜月昴的「死亡回歸」;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的「不可視之手」、「怠惰(網路版)」;雷格魯斯·柯尼亞斯的「獅子的心臟」、「小國王」;艾姬多娜的「睿智之書」等。
另外即使是相同的魔女因子,跟不同人結合所產生的權能也是因人而異。例如先後跟「貪婪」魔女因子結合的以下幾人,「貪婪」魔女艾姬多娜的權能「睿智之書」;「貪婪」司教雷格魯斯·柯尼亞斯的權能「獅子的心臟」;菜月昴的「貪婪」權能「科爾·雷奧尼斯コル・レオニス,Cor Leonis)」。
根據讀者問答Q&A,作者表示:權能的優先級別大於加護,不存在能夠戰勝權能效果的加護。也不存在能夠看破權能具體效果的加護。web版第六章第68話碧翠絲將權能形容成類似加護的上位替代。
根據讀者問答Q&A,作者表示:權能和加護無法共存,獲得權能的人,其身上之前所擁有的加護會消失。第六章中,「暴食」司教之一的「飽食」路伊·阿爾尼普也將賦予權能的「魔女因子」形容為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對立面的存在。
與「魔女因子」結合的人而展現的權能,有一些會對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進行不同程度的干涉;例如:「暴食」司教的「暴食」權能、「憤怒魔女」密涅瓦的「憤怒」權能「破壞後再生」、菜月昴的權能「死亡回歸」。
死亡回歸死に戻り,Returns by Death)
被召喚至異世界的昴得到的唯一能力,賦予他在死亡後能重新回歸至一個時間點的時間回溯力量,但死亡之際的痛苦無法免除。昴本人不能決定回溯的時間點,需要回溯過後才會知道,儲存點會根據不同事件而有所改變。死亡回歸後除了記憶外的一切都不能被保有,但「魔女的殘香」濃度會隨著死亡回歸次數而增加。
這項能力來自於魔女莎緹拉,昴無法以任何形式告訴別人關於這項能力的任何事,包含過去所有回溯前的經歷。一旦昴想這麼做,他就會被只有自己才能感覺的「魔女之手」掐緊心臟,同時「魔女的殘香」會激增變得極為濃密。若仍不顧阻止強行告知它人,則聽聞告知而知情者或昴本人會被魔女之手殺死[7],這是為了保護昴避免被有心人士覬覦。
根據讀者問答Q&A,作者表示:死亡回歸也歸類為權能的一種。
在第六章,已經確認菜月昴持有三種魔女因子。其中已知名稱的「怠惰」因子和「貪婪」因子之外;還有一個尚未確認名稱的魔女因子,而「死亡回歸」來自尚未確認名稱的魔女因子所產生的權能。
菜月昴以自身死亡為條件,便會啟動權能「死亡回歸」,直接將整個世界的時間回溯,因此菜月昴在異世界死後,靈魂無法經過「歐德・拉格納」進行過濾的作業。
『嫉妒魔女』莎緹拉賦予菜月昴權能「死亡回歸」的本意是不希望菜月昴死去。莎緹拉希望菜月昴不要過度依賴「死亡回歸」,要更加愛惜自己的生命,「死亡回歸」只是選擇之一。莎緹拉希望菜月昴「不要一個人煩惱,和重視自己的人一起努力,和不希望讓你自己死的人,不希望讓你自己犧牲的人,一起去對抗死亡的命運,假如還是沒有辦法的時候,請懷著對『死亡』的畏懼死去。」[8]
魔女的殘香魔女の残り香
從昴身上所溢出的「魔女」的氣味,在死亡回歸觸發時濃度會增加,這將隨著死亡次數而累加,不會隨著回歸而回溯,減低濃度的方法只能讓它慢慢在空氣中消逝。擁有讓魔獸產生不明原因的憎惡而攻擊氣味散發者的效果,部分魔獸可以抵禦,但濃度激增時仍會受到影響。

器物[编辑]

龍歷石竜歴石
呼應左右王國命運的事態刻下文字的預言板。自露格尼卡王國誕生以來,積累了相同的歷史。在露格尼卡王國王城中安放著,是王族與神龍波爾肯尼卡盟約的證明,被授予的祕寶之一。有著正方形石版的外觀,但製成的材質無法被解析。安置的房間除了王族和一部分的職責人士外皆禁止進入。過去露格尼卡因龍歷石的記述而得以將數次災難傷害降到最小,其業績充分被保障。
龍之血龍の血
擁有各種傳頌功效的萬聖之物,能夠賜予大地豐饒的祕寶。在親龍王國露格尼卡王城中保存著部份由龍賜予的龍之血,同時也是愛蜜莉雅參加王選的目標。羅茲瓦爾企圖以龍之血復活老師,愛蜜莉雅則企圖以龍之血拯救被冰封的妖精村落。
福音福音,Gospel)
黑色裝訂外觀的書,能顯現持有人周遭將發生的未來,也只有所有人能解讀。羅茲瓦爾與碧翠絲的福音書為「強欲魔女」艾姬多娜所有「睿智之書」的機能限定版,世上僅有兩本。魔女教徒的福音書則是連次等品都稱不上的劣質版,情報存在太多不足之處,但已是魔女教徒行動指引的根源所在。若遺失或損毀則大罪司教會坐等到下一本福音書送達為止。
睿智之書叡智の書,Book of Wisdom)
白色裝訂外觀的書,與世界的根源連結,記錄所有人過去的歷史之書,不是未來或者最優的選擇,而僅僅只是事實而已。
為「強欲魔女」艾姬多娜所有,能讀取世界的記憶,甚至能以世界的記憶模擬可能性的未來。它沒有既定的形態,且無論對象是誰與做過什麼,只要那屬於已過去的歷史,那麼它皆能將之讀取,跳過「了解」的過程,讓人直接「理解」的魔性之書。由於情報量過於龐大,普通人即使只看上一眼,大腦亦會被龐大的信息量所燒壞。
「睿智之書」為世人所給予的稱呼,艾姬多娜本人則是將之稱呼為「世界的記憶」。參見:阿卡西記錄
流星(魔法器)ミーティア(魔法器)[註 2]
能讓無法開啟魔法之門的一般人也能使用的魔法道具的總稱,如同流星般從天而降的贈禮。
聖金幣聖金貨
與市面上流通的金幣不同,以稀少素材「聖金」所製成的貨幣,價值大約是普通金幣的兩倍。

地域[编辑]

露格尼卡王國ルグニカ王国,Kingdom of Lugnica)
本作的舞台,亦是昴在被召喚後所踏足的國家。王國曾經與龍交換盟約,使國家得以持續繁榮昌盛,並回避戰亂、病魔甚至饑荒等危機,因此又稱作親龍王國親竜王国,Dragon Kingdom)。現時王族全部因疾病死亡,在國家運作暫由賢者會代理的情況下而舉行王選,希望從中選出新的國王。由於50年前在王國東部發生的大規模內戰「亞人戰爭」,現今除了異端的梅札斯領外,大多對亞人排斥。
王都露格尼卡王都ルグニカ,Royal Capital Lugnica)
與國名相同的王國首都。本作的故事開始之處。王宮跟賢人會的所在地,國家政治的中樞。王國的五大都市之一。
魯法斯街道リーファウス街道,Lifaus Highway)
從王都通往梅札斯領的唯一幹道,橫貫魯法斯平原的道路。從王都到梅札斯領大概需要2天路程。在半路上有著初代賢者數百年前所種植、高聳入天的巨木「富魯蓋爾的大樹フリューゲルの大樹,Fleugel's Tree)」。
阿拉姆村アーラム村,Alam Village)
羅茲瓦爾大宅附近的村落,居民約300人。
普利斯提拉プリステラ,Pristella)
位於露格尼卡王國西境的水門都市。地勢低窪,以複雜的水利系統管理都市的水之都。是王國前五大的都市,作為觀光勝地以及貿易重鎮而聞名,亦是謬絲商會的本鎮所在。
普勒阿得斯監視塔プレアデス監視塔,Pleiades Watch Tower)
位於大瀑布前,傳說中是「賢者」夏烏拉為了監視被封印的「嫉妒魔女」而建造的居所,而賢者並不信任一般人,所有接近監視塔的人都會被賢者狙殺。
名字原於希臘神話昴星團七姊妹,第六章中,得知是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六層塔形建築。從下而上分別為: 第六層斯忒洛珀アステローペ、五層刻萊諾ケラエノ、四層阿爾庫俄涅アルキオネ、三層塔宇革忒タイゲタ、二層厄勒克特拉エレクトラ及一層邁亞マイア墨洛珀メロペー則是零層。
第六章中,得知事實上監視塔另有他用。
奧古利亞沙漠アウグリア砂丘,Augria Sand Dunes)
露格尼卡王國東境,普勒阿得斯監視塔及封印「嫉妒魔女」的祠堂所在地。受到魔女的瘴氣汙染,成為了許多巨大且兇惡的魔獸的溫床。
封魔石之祠封魔石の祠,Evil Sealing Stone Shrine)
封印「嫉妒魔女」的祠堂。
艾力歐爾大森林エリオール大森林,Elior Forest)
露格尼卡王國北部邊境山脈之上的大森林,通稱為「冰結之森」,愛蜜莉雅的故鄉——妖精村落『庭』的所在地。不受四季氣候影響,異常的終年覆蓋在冰雪之中,被世人認為是精靈所影響而不敢威脅侵犯。由於王國邊境關稅重,有商人會冒險穿越充滿魔獸的艾力歐爾大森林企圖逃避關稅。
神聖佛拉基亞帝國神聖ヴォラキア帝国,Volakia Empire)
南方的國家,封閉的軍國主義帝國。國家的格言是「國富兵強」。不問出身只問實力的國家,歡迎有能力的亞人入籍。國內有著劍奴的陋俗。唯一能夠訓練出飛龍騎兵的國家。與露格尼卡之間有領土爭議。
EX5後記作者表示為這個世界「最不想去的國家」第一名,而且作者本人也不想去帝國。不過因為國民是在競爭意識之下培養出來的,國力勝過露格尼卡,如果不是因為『神龍』和作為世界最強的當代『劍聖』早已入侵露格尼卡。
卡拉拉基城邦カララギ都市国家,Kararagi)
西方的國家,居民有著類似關西腔的口音。由傳說中的商人「荒地合辛ホーシン,Hoshin)」用金錢創立出來的貿易國家。建築格式和風,並且有著類似生魚片刺身或大阪燒等等日式的食物。
古斯提克聖王國グステコ聖王国,Holy Kingdom of Gusteko)
北方的國家,氣候寒冷,位於永凍之土中,不歡迎外地人。大多數國民信仰著「古斯提克聖教」的精靈,認為殘酷的環境是精靈給予的試煉,高階聖職人員擁有如同大貴族的地位。貧富差距大,對窮人家來說棄子是常態。艾爾莎的故鄉。
大瀑布大瀑布,Great Waterfall)
位於在大陸地圖的邊端,世界的四方大地的盡頭,將一切都沖走的水的奔流。除了『神龍』和『怠惰魔女』,目前未有生命踏足大瀑布彼端的紀錄。

生物[编辑]

地龍地竜
有著硬鱗覆蓋的硬質皮膚、需仰視的魁梧身材、如同强大蜥蜴姿態般的騎乘動物,主要用於乘坐與運送物資。具有相當的智慧,就算語言不通也能明白大致上的意思,需要謹慎的對待。能夠本能的感應危險所在。
擁有「避風的加護」,能夠在奔跑的時候不受風的影響和抵抗,且連接著的龍車也會給予影響。
水龍水竜
如同蛇般長的軀體與短小的手足,有著又滑又粘的身體、敏銳的獠牙與鯰魚一樣長的鬍鬚。接近東方龍的形象。與地龍相比,水龍的飼養馴服相當的難,從出生至成龍為止的時間,開始承認主要照顧之人。與地龍相同有相應的加護,難以被水所影響。
飛龍飛竜
與地龍和水龍對應,能在空中飛翔的龍族。
[註 3]
至高無上的尊貴存在。
獅虎ライガー) 另譯:萊卡
卡拉拉基主要的騎乘生物,外觀似犬,能力不輸地龍。
幽牛幽牛
數百年前,在地龍尚未存在的年代,被用來騎乘、運輸的生物[9]
三大魔獸三大魔獣,Three Great Demon Beasts)
暴食魔女以「為了解決糧食問題」為前提所創造出來的魔獸,但為了平衡地位,除了成為糧食的命運外還被賦予了成為狩獵者的能力(其中還包含了維持世界人口的用意),因而成為世界的災害,以世界為狩獵場,危害世界超過400年。
白鯨白鯨,White Whale)
身長超過50公尺,象徵「暴食」的巨大魔物,被世人稱為「霧之白鯨」,隨著霧一同出現的天災,所有行商之人的夢魘。暴食魔女以「巨大而有很多肉能讓很多人填飽肚子」為前提創造出來的食物類魔獸。
擁有兩種型態的霧,一種是向四周噴發用以阻礙視線的大範圍霧氣,另一種是能夠將人的「存在」本身從世界上抹殺的小範圍「消失之霧消滅の霧」。感到危機時會分裂成3頭白鯨進行戰鬥,本體迴避戰場或進行治療,其餘2頭分身則用以牽制敵人,分身實力弱於本體。
大兔大兎,Big Rabbit)
並非巨大的兔子,而是本名為「多兔多兎」的魔獸被以訛傳訛而變成了大兔,實際上是嬌小而數量非常多的兔子。暴食魔女以「能自動增殖而永遠不用擔心吃完」為前提創造出來的食物類魔獸。群聚行動且擁有無法填滿的食欲,性格殘暴,會不停的獵殺周圍的生物,在吞食殆盡後就會前往下一個地方尋找餌食,如同蝗蟲般的天災。
單體的強度不高,雖為魔獸群,卻沒有頭目的概念,只要有一隻大兔殘留,就能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分裂增殖,被認為是三大魔獸中最難被殲滅的。整個族群只有一個共有意識,沒有另外單獨存在個體意識的智慧。在沒有獵物時會互相吞食以存活。
黑蛇黒蛇,Black Snake)
暴食魔女以「如果人數太多,就殺掉一些」為前提創造出來的毀滅類魔獸。攜帶著疾病,只要碰觸到黑蛇,就會七孔流出黑血枯竭而死,真身不明。被黑蛇盤據過的土地會化為只有魔獸才能生存的土地。唯一無法被魔女教控制的魔獸,真正意義上的天災。

其它[编辑]

魔女教魔女教,Witch Cult)
崇拜「嫉妒」魔女的集團,並且否定除了「嫉妒」魔女以外的大罪魔女,400年前魔女現世時的狂信者。行蹤神出鬼沒,潛伏時一切情報都難以查明,故雖然大陸各國皆視之為忌諱但仍無法根除。
由被稱為大罪司教的人所率領的集團,魔女教大罪司教的席次有六席,外號取自於遭「嫉妒」魔女吞噬的其他六名大罪魔女:「怠惰」、「強欲」、「暴食」、「憤怒」、「色慾」、「傲慢」。
大罪司教根據福音書給予的提示而行動,目的是為了復活「嫉妒」魔女。但「嫉妒」魔女本人的意志不直接指引魔女教。由虛飾魔女潘多拉為首。
Web版第六章第60話,「暴食」司教之一的「飽食」路伊·阿爾尼普菜月昴表示大罪司教基本上沒有同伴意識,只不過是都被全世界討厭的人,而魔女教則只是集合這些人的集團;並且所謂的大罪魔女和大罪司教,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稱呼不同而已,都是被魔女因子選上的存在,只是因為時代和立場的不同,而被冠以不同的稱呼,僅此而已。
亞人亜人,Demi Human)
妖精エルフ,elf)、巨人巨人,Giant)、鬼,Oni)、獸人等……與人類近似種族的總稱。因嫉妒魔女與亞人戰爭的緣故,受到大部分人類的歧視。
亞人戰爭亜人戦争,Demi Human War)
爆發於露格尼卡王國全境,長達10年的種族戰爭。遠因是由於「嫉妒」魔女造成嚴重災厄,人類對半妖精為首的亞人種心懷憎恨與畏懼。時日一久,內心的扭曲變成歧視。直至50年前,某亞人族村落與人類間偶然發生小衝突。原本預期可以順利和解的會談中,王都的使者卻與亞人村落的族長全數遭到殺害,在兇手遍尋不著之際,雙方皆將矛頭指向對方,戰爭就這樣持續了10年。後期由於當代劍聖參戰,令亞人族接連損失數位領導級人物而迅速崩潰,才在雙方領導談和後,結束了長達10年的戰爭。
戰爭期間,露格尼卡王國因嚴重內耗導致國力虛弱。但相鄰三國卻皆因國內也各有狀況,而無暇對露格尼卡王國出手,使露格尼卡王國幸運免於被他國趁亂併吞的命運。即使戰爭已結束多年,但傷痕與歧見仍根深蒂固,這也令露格尼卡王國成為現今所有王國中歧視亞人最為嚴重的國家。
聖域聖域,Sanctuary)
「強欲魔女」艾姬多娜所創造的實驗場,位於梅札斯領地內,由歷代梅札斯家當主繼承管理。經過數百年,發展成生活著許多人類與亞人混血後代的聚落,為王國境內少數不存在亞人歧視的居住地。存在著能夠檢測通過之人血脈的聖域結界聖域の結界,Sanctuary Barrier),只要檢測到人類與亞人的混血便會產生反應,但混血比例過低者不受影響。

注释[编辑]

  1. ^ 由昴取得「強欲」魔女因子的過程看來,直接與打倒擁有魔女因子的大罪司教相關的人並不一定就會得到魔女因子。
  2. ^ 網路版使用字彙為「魔法器」,文庫版使用字彙為「流星」
  3. ^ 此處日文所使用的漢字為「」,而不是「

参考资料[编辑]

  1. ^ 鼠色猫/長月達平. あの世界に加護持ちの人間ってどれくらいの割合でいるんでしょうか?加護を複数持ってる奴の割合も合わせて教えていただけると嬉しいです. [2021-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2. ^ 鼠色猫/長月達平. ラインハルトには初見の加護という初めての攻撃を回避する加護と再臨の加護という二度目以降の攻撃を回避する加護があるそうですが、仮に必中の加護のような加護を持った人がラインハルトに攻撃したらどうなりますか?当たったところでラインハルトがどうこうなることは無いでしょうが気になります。. [2016-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3. ^ 鼠色猫/長月達平. 加護は、誰にでも後天的に授かる可能性があって、ラインハルトだけ異常にその可能性が高いものなんですか?それとも、ラインハルトだけが後天的に授か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ですか?. [2021-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4. ^ 鼠色猫/長月達平. 「黒」がベア子になる事はありえますか?. [2016-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5. ^ 鼠色猫/長月達平. 剣聖って剣が一番強い人ですよね?魔法が一番強い人ってなんか称号みたいなのあるんですか?. ask.fm. [2021-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日语). 
  6. ^ 讀者問答Q&A,讀者提問:魔女、龍、超越者之類的存在,比他們上位的存在是給予加護的世界根源「歐德·拉格納」,那麼有沒有更加上位的存在?感覺只有更加超越的存在才能賦予菜月昴「死亡回歸」的權能,作者回答的是:也不是不存在。[來源請求]
  7. ^ 鼠色猫/長月達平. ラインハルトにしに戻りの事を無理やり言おうとしたらどうなります?. [2021-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7-10) (日语). 
  8. ^ 小說 第13卷 第1章 讓人泫然欲泣的聲音
  9. ^ 第四章114 『嘘を願いに』. [2016-11-04]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