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E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UBE卡
使用地區 阿根廷
啟用日期2009年2月
技術非接觸式智能卡MIFARE
發行商Nación Servicios S.A
貨幣單位ARS
有效期限
零售地點網上
 電話
 車站
其他樣式Monedero card
網站SUBE.gob.ar

SUBE卡(西班牙語:Sistema Único de Boleto Electrónico),意為獨一電子票務系統,是阿根廷於2009年2月引入的非接觸式智能卡。該卡可用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都會區及其他阿根廷城市,並獲得阿根廷交通局推廣。其可用於該城市的若干交通系統,包括布宜諾斯艾利斯地鐵巴士英语Colectivo及國鐵。

引入SUBE卡後加快了乘客上巴士的速度,不再需要等待印刷收據來登車,還可減少二氧化碳和氮氣排放,改善空氣質素。電子車票也減少了城市的隨地丟垃圾的情況。同時也不再需要製作、收集、點算和運送現金,每日有超過1100萬次交易[1]

參考資料[编辑]

  1. ^ Clarín: Volvieron las monedas a la calle (8/15/2009). [2023-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07) (西班牙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