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t A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lot A
类型单边接触盒
晶片封裝PGA
接觸點數242
總線協定EV6
總線時脈200 MT/s, 266 MT/s
電壓範圍1.3 - 2.05 V
處理器AMD Athlon (500-1000 MHz)

本文為CPU插座的一部份

Slot A指早期的AMD Athlon處理器所用的連接器的物理和電氣規格[1]。Slot A有242個接點並且是單邊連接封裝SEC)。

Slot A可以提供比Socket 7Super Socket 7更高的匯流排速度。Slot A主機板使用DEC原本為了Alpha處理器開發的的EV6匯流排協議。它支援AMD Athlon單邊連接封裝處理器。因為Slot A比Slot 1晚推出,故Slot A在物理上是將Slot 1的插槽反轉180度而成,但是針腳定義完全不相同。AMD稱,按照這個設計,生產廠商仍然可以從現有市場上得到所有所需的原材料零件。後來它被Socket A所取代。

脚注[编辑]

  1. ^ CPU Sockets Chart. users.erols.com.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22). 

本條目部分或全部内容出自以GFDL授權發佈的《自由線上電腦詞典》(FOL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