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中国远征军 (电视剧)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本上,「喬羽的博客」中的評論大體不錯,這部片扭曲了大量的史實。


這部連續劇我是在網路上看的,整部看完了,結局還是演出了中國遠征軍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不過做為曾經在國軍中服役過的我來看,這部劇在演繹國軍軍中文化來看還只是半調子。因為在國軍中下對上自我稱謂絕不會自稱「卑職」,什麼年代了還卑職?
而且也不會長官長長官短的叫,在國軍中稱呼「長官」是還不清楚軍階較高的軍官的職稱是什麼才統稱叫「長官」以示尊重,知道了職稱就直接稱呼職稱。

這部劇中,中共的自我置入性行銷非常的露骨且明顯,好像在當時的主要媒體就只有新華日報,其他的媒體都不見了,就連街頭報僮賣報也只賣新華日報。似乎新華日報幾乎成了當時國民政府的機關報似的。--黑底屍留言2012年4月13日 (五) 07:42 (UTC)[回复]

補充留言;其實撇除了一些政治上的觀點,其實這部劇的劇情及配樂還真的很扣人心弦。--黑底屍留言2012年4月13日 (五) 07:5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