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分子科学与工程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撤销错误的不恰当的地域化修改[编辑]

我撤销了一条将“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和其他两所中国大陆科研机构在列表上分开的编辑。

这三个机构的名称均使用“分子科学与工程”,在这个层面上是一致的,并没有分开的理由。一定要分开的话,可以把“系”和“研究所”分开,这样我承认,但一共就三个条目又何必分开。

我们这里讨论的是学术机构的名称,跟“管辖归属”、“政治立场”之类的因素无关。如果马来西亚、新加坡有以“分子科学与工程”命名的学术机构,也应该合并的。

本土化方面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在大陆简体的情境下,称台湾的“国立”机构一律应该用引号,以示并非北京政府所“立”的。但在台湾繁体的情况下显然不应该加引号,wiki又没有自动转换机制,我觉得这有点麻烦。名从主人,权衡之下,这里还是取消引号。感谢编辑!

Peiyangium留言2017年10月17日 (二) 21:54 (UTC)[回复]

這裡是中文維基,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維基。無論簡體、繁體,中華民國的國立機構都不應添加引號。--Kolyma留言2017年10月18日 (三) 17:15 (UTC)[回复]
另外,我是依據事實撰寫內容,與地域化無關。以「錯誤」論之,並不合宜。--Kolyma留言2017年10月18日 (三) 17:25 (UTC)[回复]
您这样的解释也是有道理的,因为中华民国的维基使用者也可能使用大陆简化字,但是这个机会太小了。不过在本词条的讨论页面上没必要讨论这样普适性的问题,我接受您的见解,保持现状就好。
“错误的”是我误用了,您这个地方确实没有事实性错误。我对您表示道歉,希望您不要介意。但是这样按地域予以区分的效果就是地域化,这一概括词语我表示坚持。
Peiyangium留言2017年10月18日 (三) 19:2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