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白居易/评论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提交評級。--Hannyi (留言) 2012年1月16日 (一) 08:42 (UTC)[回复]

以下內容移動自Wikipedia:傳記專題/評級/請求 白居易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

提交人簽名:--Hannyi (留言) 2012年1月16日 (一) 08:39 (UTC)[回复]
理由:目前白居易質量重要度仍是「未知」。我參考了維基百科:傳記專題/評級的標準,認為白居易的條目的重要度應當可被歸類為「極高」(或者是「高」),理由如下:
白居易是中國古代的大詩人,且是一個文學運動(詩的新樂府運動)的核心人物,在中國文學史的領域中,若提到唐代的詩歌發展,則不可避免一定會提到白居易。
白居易許多詩歌膾炙人口,他的文章是中國歷代詩人被傳唱最廣的一位,其作品長恨歌琵琶行直到現在仍有許多讀者,並且影響到自唐朝以來到現在的戲曲發展。
白居易在世界上有一定的知名度與影響力。他的作品直接影響到日本平安時代的巨作《源氏物語》與《枕草子》的內容。
綜上所述,我認為白居易至少符合:「高重要度—在全世界著一定影響力的主題」。
至於質量,我以對白居易進行了大幅度的修訂,(相關的修訂已於白居易討論頁摘要說明,),由於白居易正在進行同行評審,故暫評為乙級。
  • 建議質量:乙級;建議重要度:高重要度
完成:依「公評申請被提出之後的一個禮拜內,如果第一個人所下的評分未遭到其他用戶反對,那麼就直接以此評分作為結論」,結束評級。--Hannyi (留言) 2012年1月23日 (一) 07:35 (UTC)[回复]

移動結束 --Hannyi (留言) 2012年1月23日 (一) 07:4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