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网吧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建档立卡 广州要建一批未成年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阳光网吧” 作者:未定 2004-4-29 10:44:02 出处:博客中国(Blogchina.com) 原始出处: b29990c

信息时报

  将依托中小学网络教室等建一批“阳光网吧”,并对社区闲散青少年建档立卡加强管理

  本报讯 (记者 汤南) 昨天本报A2版《信息多面睇》专栏建议设立未成年人专用网吧,记者从广州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广州市将根据国家及广东省的有关要求,对社区闲散青少年建档立卡,加强管理;逐步建设一批未成年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阳光网吧”;还将在青少年中间开展“青春自护行动”,各相关部门联合切实做好广州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广州市教育局日前转发了国家及省维稳及综治委的有关文件。

  八成中小学配法制副校长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上海、吉林、福建、广东等省、市“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计划”试点街道、社区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检查,一些地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状况明显好转,“零犯罪”社区、“无犯罪”学校逐步增多。截至目前,全国已建立社区青少年法律学校3000多所,培训青少年300多万人次。目前,全国已有80%以上的中小学校配备了法制副校长。

  将为社区闲散青少年建档

  据悉,今年广州市要加强对社区闲散青少年的教育和管理,通过摸底排查、建档立卡等措施,掌握闲散青少年的底数,筹建社区闲散青少年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建立社区预防工作专兼职队伍。在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离退休老同志参与预防工作的同时,培训和聘请专职社工,参与社区青少年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此外,还将开展“青少年无犯罪社区”创建活动。

  开展“青春自护行动”

  广州市教育部门表示,还将在青少年中间开展“青春自护行动”。围绕治安防范、交通安全等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话动。通过在社区和中小学校建设“自护训练室”、开展命名表彰“青少年自护教育基地”等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开展社区青少年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监狱、劳教场所、未成年犯管教所、戒毒所等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青少年实地参观、现身说法等,教育广大青少年远离犯罪。

  建设一批“阳光网吧”

  今年,有关部门将联合加大对有害卡通画册和淫秽“口袋本”图书的打击力度,净化青少年文化市场,组织编写一批内容健康、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口袋本”图书,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有关部门还将重点对无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黑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治理。同时,依托中小学网络教室和城市社区青少年网络教室逐步建设一批未成年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阳光网吧”。

請使用「—~~~~」來簽名和注明留言時間。—dbslikacheung 2007年4月30日 (一) 09:55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网吧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16日 (日) 23:3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