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ser talk:蟲蟲飛的话题

Mewaqua (留言贡献)

我不認為User:Jybl的行為需要連主帳號也要永久封禁。

Wikipedia:傀儡:「如果某人被發現操縱傀儡,其傀儡帳號應被永久封鎖。至於主帳號是否一併查封,可由不涉及此事的管理員按下述規則決定。」

「決定封鎖時間-管理員可根據下列條件決定主賬號的封鎖時間:
如未被封鎖:按傀儡的嚴重性,決定封鎖時間——可以是有限期或無限期(永久)封鎖。
如操作傀儡時主賬號已被有限期封鎖:按傀儡的嚴重性,決定重新開始計算及/或延長封鎖時間。
如主賬號已被無限期(永久)封鎖:維持原狀,毋須處理。」

蟲蟲飛 (留言贡献)

一般來說,如果傀儡是ip,主號就不會永封;像User:Jybl連用幾個傀儡,情節嚴重,幾乎所有管理員都會永封的。

Mewaqua (留言贡献)

1. User:Jybl及其他3個帳號的行為大致上是正常編輯(至少不算是明顯破壞),未有以多重帳號投票或討論,是否算「情節嚴重」有疑問。

2. 似乎不是「幾乎所有管理員都會永封的」,例如Wikipedia:用戶查核請求/2014/6的User:Happyseeu、User:Snorri。

蟲蟲飛 (留言贡献)

您提到的例子已經是六年前,而且以前也有多次用傀儡投票和討論也沒有被某些管理員永封。最近一兩年管理員的操作都很一致。

蟲蟲飛 (留言贡献)

或者您可以建議主號承諾不再濫用傀儡,我可以酌情減短封鎖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