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ser talk:BIT0865的话题

Liuxinyu970226 (留言贡献)

突然发现阁下修改了京津塘高速公路一文,认为现状天津市省高网路段(S40)升级成了国高网联络线,但未提供来源佐证这一点,目前除了该段路段外,连接武清区-滨海新区的高速公路还可能有以下几种可能:

  1. S30 京津高速自京津界高村出入口以东
  2. G2502 天津绕城高速(滨保段,原滨保高速,而且貌似也可能包含旧G3 京台高速冀津界-石各庄互通?)
  3. 规划中S3500 唐廊高速冀津界-塘承互通+S21 塘承高速塘承互通以南?
  4. S7 津雄高速+外环+外环调整路+S2 津宁高速+G2502 天津绕城高速剩余路段?

窃以为因为该规划网才刚刚公布一两天,还来不及整理更多更复杂的资料,是否应就此作进一步探讨再行修改?

BIT0865 (留言贡献)
  1. 首先排除第三种可能,因为塘承互通立交位于宁河区,但规划指 G0212 不经过宁河区,且唐廊的廊坊界至塘承互通段已确定属于 G95 的一部分,塘承高速如果升级,应该成为 G95 而不是 G2 的联络线。
  2. 第二种可能等价于 G0212 是 G2502 的一部分,这样就没有新设 G0212 编号的意义了,也排除。
  3. 使用最新公路网规划所附地图,甚至可以把三、四两种可能都排除了。在附件3中,G2(红线)首先朝向东南,在天津附近转向正南,并在转角右侧连接两条交叉黄线(联络线),斜向上的为 G2502(滨保),斜向下的为 G0212。
  4. 这样剩下 S30 和 S40 两种可能。回到附件3中的地图,两条交叉黄线在左右两侧围出两个三角形;把地图放大,可以看到左边的三角形显然比右边的小得多,而 S30 由于有所外摆,因此它与 G2502 围出的两个三角形是等大的,这样第一种可能也排除了。

另外:

  • 白古屯收费站现隶属于S30 京津高速,换言之京津 - 京沪联络线属于 S30 白古屯收费站匝道的一部分,若 G0212 是 S30 的一部分,则 S30 剩余永乐店至和平庄段不知归属,且目前自白古屯上高速后,不能直接由和平庄互通进入 S30 的天津方向。
  • 天津市预定对京津塘高速公路实施扩改建工程,将其由四车道拓宽至八车道,形成服务北京的最便捷出海通道。
Liuxinyu970226 (留言贡献)

那个附件地图画的也有点问题,表示G95新线的黄线看起来更像是走了大半个S1 津蓟高速,顺带艾特@忒有钱

忒有钱 (留言贡献)

图太小,不太好判断……

Liuxinyu970226 (留言贡献)

问题是塘承高速西外环(现行G0111 秦滨高速)以南目前建设中(我上周走过西外环去唐山办事,刻意让随行副驾驶往南看的,将会连接西中环),有望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建成(通车到没准,西外环很多收费站和塘沽服务区迄今还没开通呢),而这段也位于滨海新区境内,而且有另一个让我感到揪心的因素是G95 首都环线高速改线这事,基于“承德、遵化、玉田、蓟州、宝坻、宁河、武清、廊坊...”表述,前面一半已经毫无争议的要用到G25 长深高速承德-遵化段(至团瓢庄枢纽)及G0121 京秦高速遵化-蓟州段(团瓢庄枢纽-京秦互通)以及S21 塘承高速近乎全线(因为是蓟州到宁河段,而S3500唐廊高速(回头有时间我建一下这个条目)与S21互通却在宁宝两区交界附近,不可能只擦宁河区一小边就马上拐向武清方向,这样就失去了国家公路网规划中刻意提及宁河的意义),但关键是宁河-武清-廊坊段会怎么走,唐廊二期?滨保?西外环+京津?(当然这种情况大概率就没京津塘什么事了,因为西外环和京津塘不连接)

PS:这件事昨天我在政民零距离那边询问了一下,目前还在审核中状态,估计过段时间市交委会电话回访说明情况(而且要说中途通过免费路段这事,天津以前真就干过,G0111 秦滨高速改线之前的路线就是一个例子,走了海滨大道,直到去年才改走西外环,但迄今为止西外环沿途的ETC计费门架编号依然使用S31就离谱)

所以阁下的“且唐廊的冀津界至塘承互通段已确定属于G95首都环线高速的一部分”恐怕又错了,现状冀津界在丰津联络线立交以东,岳龙派出所褚庄村警务室东南侧,根本不符合途径蓟州区和宝坻区这一死线规定(而且要按“第二种可能等价于 G0212 是 G2502 的一部分,这样就没有新设 G0212 编号的意义了,也排除”这种逻辑,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遵化-蓟州段G95必须新建一条高速,而不是借用G0121 京秦高速遵化-蓟州段?)

PS:斜向上的为 G2502(滨保)?难不成和平庄互通-白古屯收费站-南东路互通段也成滨保了?我怎么记得那段应该是待建北延的京哈京沪连接线来着?至于“则 S30 剩余永乐店至和平庄段不知归属”,可以参考某两条在粤桂界相连的G6517 梧柳高速S8 广佛肇高速,很好奇本站G6517条目怎么说起点在梧州绕城那边,广东S8不可能出现在广西境内是吧?(你要非得拿芦台经济开发区等唐山市飞地说事那倒另说,但最起码连接 112国道 205国道的津榆互通立交产权毫无争议归属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这种逻辑很容易会被误导成“如果粤桂界-梧州绕城互通-倒水南互通段是G6517的话,那么S8粤桂界-肇庆西角立交段不知归属”

BIT0865 (留言贡献)
  • 京津 - 京沪联络线确实我也考虑过会不会成为京哈京沪连接线的一部分,但是目前属于 S30。
  • 广东 S8 确实不会出现在广西境内。G6517 与梧州绕城高速北段共线,而梧州绕城高速既包括成环路段,也包括与省界的连接路段,整体为 σ 形结构。
忒有钱 (留言贡献)
Liuxinyu970226 (留言贡献)

这个问题确实更有趣些,从市交委回访的说法上看,ta们更倾向于保留原有简称“京津塘高速”,但是标识牌改成国高网G0212而已,之前G2501改G2502时也是只改了北段编号,路名则继续称呼为“滨保高速”

忒有钱 (留言贡献)

可是G2501打开始就是绕城高速啊……不只是滨保高速,但是的确只有滨保高速实际使用绕城的编号。

BIT0865 (留言贡献)

"武滨高速"这个简称我也不知道谁最早想出来的。

Liuxinyu970226 (留言贡献)

好吧市交委电话回访了,的确是S40升级成G0212,但目前具体名称及调整方案依然在各部门之间沟通,暂不确定何时实施

忒有钱 (留言贡献)

题外话,天津的高速编号挺乱的,比如G2502 天津绕城高速实际只有滨保高速使用了编号……

Liuxinyu970226 (留言贡献)

顺带一提,擅自修改他人评论是毫无争议的不礼貌行为,我已径自恢复篡改前版本。

BIT0865 (留言贡献)

唐廊有两个冀津界,我之前说明的冀津界是西端廊坊侧的,阁下后续解释的冀津界是东端宁河侧的,这属于阁下最早提问时的歧义问题。并且我也没有直接删去阁下的文字,只是标上注释供阁下对比而已。

BIT0865 (留言贡献)

既然天津市交通委已经确定S40升级成G0212了,那么这个讨论似乎可以标记为已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