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Acd Hauroud/冰原雪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冰原雪车是一种专门从事在冰雪上运输乘客的交通工具。他类似于一个可以乘坐多人的、有着公交车座位的雪地履带车en:Snowcat)。这种雪车拥有许多组大的、压力小的轮胎或履带。其可供十人或以上的人乘坐,其经常被用于旅游观光和雪上运输用途。

1963年,为美国空军所使用的可载10人冰原雪车——Thiokol 601
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制造的早期12座冰原雪车

历史[编辑]

冰原雪车的一个早期类型是由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庞巴迪公司制作的。它的前面配备了滑雪板,其后配备了履带。这辆车可坐12人。它前面的滑雪板可替换为轮子。据记载,庞巴迪公司的冰原雪车曾作为校车、用来运送邮件,还作为应急车辆使用。其也在积雪地区被用作观光车辆和运输车辆。

20世纪60年代早期,西奥科尔公司en:Thiokol)制造了Thiokol 601系列雪地履带车。虽然这种类型的冰原雪车不同于观光用途,但它们不论对于美国空军还是私营企业都很实用。

用途[编辑]

在像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或加拿大贾斯帕国家公园哥伦比亚冰原的地方,冰原雪车是一种受欢迎的旅客运输车辆。冰原雪车装备齐全,其配有橡胶履带或一套滑雪系统(可替换为轮胎)。这类橡胶履带系统可在积雪较薄甚至裸露的地面行驶。用金属制成的滑雪系统在无雪区域行驶时可能会损坏或卡住。由于道路条件,有些道路可能只能让有马蹄铁的冰原雪车行驶。

照片墙[编辑]

1980年代在阿塔巴斯卡冰川en:Athabasca Glacier)的冰原雪车
位于澳大利亚佩里舍滑雪度假村的冰原雪车

参见[编辑]

南极雪地巡逻车en:Antarctic Snow Cruiser

庞巴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