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Advogato4/Historicity of the Homeric epic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荷马史诗的历史基础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学术界争论的话题。 尽管18世纪的研究人员基本上将特洛伊战争的故事当作寓言,但由于伊沙利克海因里希·施利曼的发现以现代术语重新提出了这个问题,随后在赫梯文书中发现了特洛伊维亚和赫梯文书中的地名"威鲁萨"的发现,使得特洛伊战争的循环至少远程基于公元前12世纪的历史冲突,即使荷马的诗歌已经被超过四个世纪的口头传统所删除。

历史[编辑]

在古希腊,受过教育的希腊人接受了《伊利亚特》和《奥德赛》中描述的人类事件的真相,即使哲学怀疑论正在削弱人类事务中的 Divine Intervention (电影)。 在斯特雷波时期,地形学上的异议讨论了荷马提到的地点的特征。 当古典罗马文化是基督教化的时候,这种情况还在继续: 该撒利亚的优西比乌提供的世界历史缩减为一个时间轴,在这个时间轴中,特洛伊与亚伯拉罕有着相同的历史分量,Eusebius 的《时间表》开始将阿尔盖斯和迈锡尼人列为纵向纵队,左边是圣经历史,右边是王国的世俗历史。[1] 杰罗姆的《时间顺序》追随着 Eusebius,所有中世纪的编年史都以杰罗姆的宇宙史为开头。

随着这些当局的接受,后罗马时代的欧洲人继续接受特洛伊和特洛伊战争的历史事件。 蒙茅斯的杰佛里的伪家谱追溯到一个特洛伊起源于英国皇家不列颠诸王史。[2] 特洛伊祖先的梅罗文基亚血统体现在一个最早在 Fredegar 编年史(2.4,3.2.9)中建立的一个文学神话中,大意是弗兰克斯人是特洛伊木马人,并从弗朗西奥国王那里采用了他们的名字,弗朗西奥国王在莱茵河(现代特雷弗斯河)的河岸上建造了一个新的特洛伊。[3] 然而,甚至在18世纪所谓的启蒙时代之前,布莱斯•帕斯卡(Blaise Pascal)就对这些所谓的中世纪历史概念的事实表示怀疑:"荷马写了一部浪漫小说,因为没有人认为特洛伊和阿伽门农的存在只不过是金苹果。 他不打算写历史,只是为了逗我们开心。"[4] 在19世纪,特洛伊的故事被乔治 · 格罗特贬低为寓言。[5]

Hisarlik 海因里希·施利曼的发现在近代重新提出了这个问题,最近的发现引发了更多的讨论。[6] 根据 Jeremy b. Rutter 所说,迄今为止的考古发现,既不能证明也不能证明 Hisarlik VIIa 是否在公元前1325年至公元前1200年间被希腊迈锡尼人洗劫一空。[7]

在该网站上找到的文字或者工艺品都不能用名字来标识青铜时代的遗址。 这可能是由于希腊人伊利厄姆(特洛伊九世)建设期间前山头堡垒被夷为平地,摧毁了最有可能包含城市档案的部分。 在其中一所房子里发现了一个 Luwian 抄写员的单一印章,证明在该市存在书面信件,但没有一个文字。 安纳托利亚专家的研究表明,所谓的"特洛伊"是在青铜时代晚期被赫梯人称为 Wilusa 王国的时代,而且看来在青铜时代后期该地区发生了几起武装冲突,尽管这并不能确定战斗人员的身份。[6]

特洛伊 / 伊利翁的双语地名在荷马传统中已经确立。 公元前13世纪的迈锡尼希腊人殖民了希腊大陆和克里特岛,并开始进入安纳托利亚。 菲律宾语言学家 Joachim Latacz 将伊利亚德的"Achaioi"与 Ahhiyawa 的居民区分开来。 他断定,在所有的可能性中,伊利亚特通过口头检查记录了公元前十三世纪 Ahhiyawans 对 Wilusa 犯下的一次或多次侵略行为的记忆。[8]

伊利亚特的地位[编辑]

关于青铜器时代的历史,我们知道得越多,就越能清楚地看出,它不是一个是或否的问题,而是对荷马史学知识有多少的一个有根据的评估,以及它是否代表了黑暗时代希腊的回忆,还是迈锡尼文明,这是荷马史诗《同伴》的主流观点,a.j.b. 威斯和 f.h. Stebbings,eds。 (纽约 / 伦敦: 麦克米伦1962年)。 《伊利亚特》的叙述并不是战争的叙述,而是一个关于个体英雄的心理、愤怒、复仇和死亡的故事,这个故事把特洛伊战争的共同知识作为一个背景故事。 现在没有学者认为这个故事的个体事件(其中许多事件涉及 Divine Intervention (电影))是历史事实; 然而,没有学者声称这个故事完全没有关于迈锡尼时代的记忆。

在《奥德修斯的世界》中,摩西 · 芬利把《伊利亚特》和《奥德赛》所代表的社会的图片,避免了这个问题,因为"除了故事是从头到尾的小说集",特洛伊战争是"一个永恒的事件,在一个永恒的世界中浮动",分析历史性问题,除了发明的叙事细节外,分为五个基本要素: 1。[9]:9[9]:172 特洛伊被战争摧毁了。 驱逐舰是希腊大陆的一个联盟; 3。 联合政府的领导人是一位名叫阿伽门农的国王。 Agamemnon 的爵位得到其他酋长的承认; 。 特洛伊也领导了一个盟友联盟。 芬利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证明这些元素。[9]:175ff.

然而,在讨论一个单独的争论时,牛津大学希腊教授马丁 · l · 韦斯特指出,这种方法"误解"了问题,特洛伊很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沦落到一个规模小得多的攻击者手中。[10]

《伊利亚特》基本上是一个传奇[编辑]

公元前1400至1200年迈锡尼文明地图(红点出土地点)

一些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最引人注目的是,直到他1986年去世,芬利认为荷马作品中的事件都不是历史性的。[note 1] 另一些人认为,荷马史料中可能存在历史事件的基础,但是他们说,在缺乏独立证据的情况下,不可能将事实与神话分开。

1954年,芬利的《奥德修斯世界》首次出现时,芬利处于少数。 芬利认为,战争是一种正常的事态,芬利认为十年的战争是不可能的,这表明内斯特回忆起在埃利斯发动过一次牛群袭击,并指出海伦在战场上指出阿契安领导人普里阿姆的场景是"一个例子,说明在战争膨胀到十年之后,故事中的一个传统作品被保留下来,这篇文章变得理性地不协调[9]:46

除了叙事细节,芬利指出,除了荷马时代和迈锡尼遗址的相关性之外,还有一个事实,那就是英雄们住在荷马时代不为人所知的宫殿里; Finley 断言,"他的错误的目录是很长的"。

"他的手臂与他那个时代的盔甲有相似之处,不像迈锡尼人,尽管他一直把它们铸成古铜色,而不是铁。 他的神有庙宇,迈锡尼人没有建造任何庙宇,而后者建造了巨大的拱形墓葬来埋葬他们的首领,诗人则将他的头颅交配。 战车给我们一个简洁的小小的触摸。 荷马听说过他们,但他并没有真正想象一个人在战争中对战车的所作所为。 因此,他的英雄们通常从他们的帐篷开出一英里或更远的地方,小心翼翼地下马,然后步行进行战斗[9]:45

这位诗人相信他所唱的是他自己希腊世界的英雄过去,芬利总结道。

近年来学者认为,许多古希腊的荷马史诗故事代表了合成各种青铜时代围攻和探险的故事,在希腊记忆融合在一起的“黑暗时代”结束之后Mycenean文明。在这个视图中,在任何地方不存在历史城市特洛伊:这个名字也许源自一个人称为特洛伊,他可能住在希腊中部。希尔在Hisarlık特洛伊的识别,在这个视图中,后期发展,小亚细亚的希腊殖民在公元前8世纪。

将《伊利亚德》的细节与美索不达米亚文学的细节进行比较也是值得的——最值得一提的是吉尔伽美什史诗。 名字,场景,甚至是故事的主要部分,都惊人地相似。[11] 一些学者认为,写作最初是通过商人从东方传到希腊的,这些古老的诗歌被用来证明写作的用途,从而严重影响了早期希腊文学。

《伊利亚特》基本上是历史性的[编辑]

穴居人的地图。

另一种观点认为,荷马是一个不间断的口头史诗传统的继承者,这种传统可以追溯到500年前的迈锡尼时代。 这个案例发表在阿尔伯特 · b · 洛德的《童话歌手》中,引用了民俗学家和神话作家米尔曼 · 帕里 Milman Parry 早期的作品。 在这种观点下,这首诗的核心可以代表一场历史运动,发生在迈锡尼文明衰落的前夕。 在此期间将增加许多传说性材料,但在这一观点中,要求提供与《伊利亚特》中提到的事件相应的考古和文字证据是有意义的。 这样的历史背景为特洛伊的地理知识提供了一个可信的解释(然而,在荷马时代,这些知识也可以通过访问城市的传统遗址获得的,事实上是在 Hisarlık 山脚下建造的新伊利厄姆城)以及诗歌中没有动机的元素(特别是详细的船舶目录)。 从语言学的角度来看,《伊利亚特》中的一些诗句暗示了伟大的古代,因为它们只适合计量器如果投射回迈锡尼希腊,部分原因是古希腊的古代语言的遗失; 这种古老语言的痕迹暗示了一个跨越希腊黑暗时代的诗歌传统。 另一方面,我们的文本中有一些著名的插值。 尽管荷马是爱奥尼亚人,《伊利亚特》也反映了迈锡尼希腊人所熟知的地理,展示了对大陆的详细知识,但并没有延伸到 Ionian Islands 或安纳托利亚,这表明《伊利亚特》重现了一个由传统传承下来的事件,作者没有添加自己的地理知识。

伊利亚特部分是历史性的[编辑]

不过,正如上文所述,荷马传统最有可能包含历史事实和虚构元素的交织。 荷马描述了一个地点,大概在青铜时代,有一个城市。 这座城市靠近土耳其西北部的艾达山。 这样的城市确实存在,就在 Hisarlık 的土丘上。 荷马把这个地方描述为风很大,而 hisarl k 几乎总是这样,而且其他几个地理特征也是一致的; 因此,荷马描述了一个真实的地方,尽管这个事实本身并不能证明他的故事是真实的。

Homeric 证据[编辑]

荷马《伊利亚特》中描述的希腊青铜时代地图

此外,《船舶目录》提到了各种各样的城市,其中一些城市,包括雅典,在青铜时代和荷马时代都有人居住,其中一些城市,比如皮洛斯,在青铜时代之后没有重建。 这表明,不再存在的城镇的名字是从更古老的时代被记住的,因为荷马不太可能成功地列出一系列重要的青铜时代城市的名字,而这些城市在他的时代只是表面上几个街区的碎石,甚至连名字都没有。 此外,目录中列举的城市是按地理分组列出的,这显示了对爱琴海地形的良好了解。 不过,有些证据好坏参半: 在这座现代化城市下,将斯巴达的青铜时代宫殿—— Menelaus 的传统家园设在这座现代化城市下面,一直具有挑战性。

迈锡尼证据[编辑]

同样,在迈锡尼希腊线性 b 片中,出现了一些荷马名字,包括阿基里斯(线性 b: a-ki-re-u) ,这个名字在古典时期也很常见,在 Knossos 和皮洛斯的平板电脑上也有这个名字。[note 2][12] 线性平板电脑的阿喀琉斯是一个牧羊人,而不是一个国王或者战士,但是这个名字是一个真正的青铜时代的名字是非常重要的。 在荷马诗歌中,这些名字大概还记得,如果不一定是特定的人,至少在更古老的时代,人们的名字和荷马史诗被记录下来时的名字不一样。 一些平板电脑的故事元素出现在《伊利亚特》中。[13]

赫梯的证据[编辑]

第一个指出赫梯文本为可能的主要来源的人是瑞士学者埃米尔 · 福勒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 在讨论这些文本中一个叫做 Ahhiyawa 的族群时,Forrer 提请注意 Wilusa 和 Taruisa 这两个地方,他认为这是赫梯人的写作方式(w) Ilios (Ilios)和 Troia (特洛伊)。 他还提到提到了一位威鲁士国王阿拉克桑德,他与赫梯国王木瓦塔利缔结了一项条约; 这位国王的名字与亚历山德罗斯 / 亚历山大非常相似,亚历山大的另一个名字是帕里斯,普里阿姆国王的儿子。 Forrer 提供的其他标识包括 Priam 和 Piyama-Radu,以及奥尔霍迈诺斯国王 Eteocles,以及一个 Tawagalawa。 然而,尽管有他的论点,许多学者仍然认为 Forrer 对 Wilusa-(w) ilios / troia-taruisa 的认定是不可能的,或者至少是无法证实的,因为直到最近,赫梯人的文献并没有清楚地表明 Wilusa 王国位于 Western Anatolia 的某个地方。[14]:394ff.

关于这一身份的一般学术观点随着一个文本的发现而发生了改变。这封 Manapa-Tarhunda 的信位于 Lazpa 附近的塞哈河(Seha River)附近。 现代学者认为,古典卡西克斯河是现代 Bakırçay,而 Lazpa 是更为熟悉的莱斯博斯岛。 正如特雷弗•布莱斯(Trevor Bryce)所说,"这必须大大加强这两者直接相关的可能性,如果不是完全相同的话。"[14]:395

尽管有这些证据,幸存的赫梯 Hittite 文本并没有提供特洛伊战争的独立记录。 马纳帕-塔尔亨达的信是关于赫梯统治家族的一名成员,皮亚玛-拉杜,他获得了 Wilusa 王国的控制权,他的唯一严重反对意见来自这封信的作者玛纳帕-塔尔亨达。 赫梯人的 Muwatalli 国王是这位特洛伊国王的对手,Muwatalli 的竞选结果也没有记录在幸存的文本中。[14]:245–247 塔瓦拉拉瓦信中提到了阿希亚瓦人,他们通常被认为是希腊人,他们是 Wilusa 王国的邻居,为令人讨厌的叛徒皮亚玛-拉杜提供了避难所。[14]:59–63[14]:321–324 塔瓦加拉瓦的信中提到,Hittites 和 Ahhiyawa 为了威鲁萨发动了一场战争。

地质证据[编辑]

2001年11月,来自都柏林三一学院的地质学家 John c. Kraft 和来自都柏林三一学院的约翰• v •卢斯(John v. Luce)介绍了1977年开始的对该地区地质情况的调查结果。[15][16] 地质学家将目前的地质情况与《伊利亚特》和其他古典资料中描述的景观和沿海特征进行了比较,特别是斯特拉博的《地理学》。 他们的结论是,特洛伊作为 Hisarlik 的地点(以及希腊难民营等其他地点)、地质证据以及关于伊利亚特战役的地形和叙述的描述之间存在着一致性。

注意事项[编辑]

  1. ^ Finley vigorously attacked Michael Wood's In Search of the Trojan War when it first appeared in 1984, four years before modern archaeology was undertaken at the Hisarlik site.[來源請求]
  2. ^ 在 KN Vc 106平板电脑上发现的 a-ki-re-u 一词已被确认为 Akhilleus。

参考文献[编辑]

  1. ^ Eusebius 的时间表由 Richard w. Burgess,Witold Witakowski,eds.在 Eusebian 和 Eusebian 之后的年表的研究。 第一名。 (斯图加特)1999; 见导论和概述
  2. ^ 《特洛伊之书》和《历史的家谱结构: 蒙茅斯的杰佛里不列颠诸王史的案例》中分析。
  3. ^ Peter g. Bietenholz,Historia 和 Fabula: 历史思想中的神话和传说1994:190。
  4. ^ 帕斯卡,《笔》(1660年出版) ,第九部分,628页。
  5. ^ 在格罗特,希腊的历史,vol。 我(1846) ,"传奇般的希腊"预示着"历史上的希腊到庇西特拉图的统治",并开始了"历史"部分,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的传统日期,公元前776年:"我认为,把这些不同的事情结合在一起,在我看来,本质上是非哲学性的。 我自己描述了早期的时代,正如第一代希腊人的信仰和感觉所构想的那样,只有通过他们的传说才能知道,而不是假定这些传说可能包含多少或者多少历史问题"(前言)。 "特洛伊传奇"ーー"这个有趣的寓言"——充满了他的第十五章。
  6. ^ 6.0 6.1 科夫曼,曼弗雷德。 "是否有特洛伊战争?" ,考古学,Vol。 57第3号,2004年5月 / 6月
  7. ^ 《特洛伊七世与特洛伊战争的历史性》 ,达特茅斯学院
  8. ^ 拉塔兹,约阿希姆。 《荷马的证据》 ,考古学,卷。 57第3号,2004年5月 / 6月
  9. ^ 9.0 9.1 9.2 9.3 9.4 Finley, Moses I. The World of Odysseus. 1978. 
  10. ^ 2001年8月20日,《泰晤士报》 ,马丁 · l,《关于特洛伊项目的学术争吵》 ,《泰晤士报》 ,2001年8月20日
  11. ^ 马丁 · 韦斯特,《东方面孔》(1999) ,336-338页; t.b.l. 韦伯斯特,《从迈锡尼到荷马》(1958年,伦敦) ,82页,119ff。
  12. ^ Conant, Craig; Thomas, Carol G. The Trojan War. Westport, Conn: Greenwood Press. 2005: 105. ISBN 0-313-32526-X. 
  13. ^ Castleden, Rodney. The Trojan War. New York: Routledge. 2005: 199. ISBN 0-415-24923-6. 
  14. ^ 14.0 14.1 14.2 14.3 14.4 Bryce, Trevor. The Kingdom of the Hittites. Oxford: Clarendon Press. 1998. 
  15. ^ 康菲克斯。
  16. ^ Thomas, Neil. Geology corresponds with Homer’s description of ancient Troy. U Daily (University of Delaware). 3 March 2003 [6 August 2011]. 

外部链接[编辑]

[[Category:特洛伊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