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Akistiloo/Dachshund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Dachshund
A red, smooth, standard-sized dachshund
常見暱稱Teckel (BNL/FR/GER), Dackel (GER), Doxie (US), Weenie Dog (US) (S.Am.), Wiener Dog/Hotdog (US), Sausage Dog (UK/US/AUS/ZA), Salsichinha (BR), Bassotto (I), Sosis (TR), Perro Salchicha (ES/MX), Worshond (ZA), Taksis (LV), Jamnik (PL), Badger Dog (literal translation), Tax (SE), Такса (Taksa) (UA)
原產國Germany
特徵
產子數 4–8
壽命 12.7 years (median age)[1]
分類/標準
FCI Group 4, Section 1 Dachshunds #148 標⁠準
AKC Hound 標⁠準
ANKC英语American Kennel Club Group 4 – (Hounds) [miniature wire-haired 標⁠準]
CKC英语Canadian Kennel Club Hounds
NZKC英语New Zealand Kennel Club [long-haired
smooth-haired
wire-haired
miniature long-haired
miniature smooth-haired
miniature wire-haired 標⁠準]
UKC英语United Kennel Club Scenthound Breeds 標⁠準
家犬Canis lupus familiaris

特点[编辑]

外观[编辑]

硬毛腊肠犬

腊肠犬一般身体较长、肌肉发达,有短而粗壮的双腿。腊肠犬的前爪(相对于身体)显得不成比例地大,形状如同船桨,适于挖掘。皮肤肤质疏松,在追击猎物时如需钻过狭窄的洞穴,也无须担心皮肤受伤。腊肠犬有着较大的胸腔,这样的胸腔构造使得它们有更大的肺部(肺容量);有了这样的条件,腊肠犬在捕猎时就有更多的耐力。腊肠犬的吻部较长。[2]根据美国犬业俱乐部的标准:“就算伤痕累累,也不应视为过错”,指腊肠犬作为猎犬应有的品质。[3]

毛皮和颜色[编辑]

红毛微型腊肠犬

按照毛皮类型,腊肠犬可以分为三种:光滑(短毛)、长毛和刚毛。长毛腊肠犬有柔滑的毛皮,腿部和耳部有短的毛发。刚毛腊肠犬在美国是不常见的品种(但在德国很常见),刚毛最近出现在育种标准中。腊肠犬的毛色有广泛的颜色和规律,最常见的毛色是红色。腊肠犬基础的颜色是单色(红色或乳白色),有黄褐色斑点(包括黑色和深褐色、巧克力色和深褐色、蓝色和深褐色、)

尺寸[编辑]

腊肠有三种尺寸:标准,微型,[4]kaninchen (德国对"兔子")的。 虽然标准和微型大小都认识到几乎普遍,兔子大小不是认识到通过俱乐部在美国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兔子的尺寸是公认的 联合会Cynologique Internationale (世界犬联邦)(国际家庭护理组织),其中含有狗会自83个国家遍布世界各地。[5] 越来越普遍的大家庭宠物落之间的微型和标准尺寸,经常被称为"tweenies,"不是一个官方分类。[6]

一个完全成熟的标准的新平均 16磅(7.3公斤) 以 32磅(15公斤),而小型多种正常重量小于 12磅(5.4公斤). 的kaninchen重达 8磅(3.6公斤) 为 11磅(5.0公斤). 根据窝俱乐部的标准,微型(和kaninchen,其中确认)不同于全尺寸只有通过大小和重量,因此后代,从微型父母必须从来没有重量超过微型的标准被认为是一个微型。 虽然许多窝俱乐部大小的分歧使用量进行分类,例如美国狗窝俱乐部、其他养狗俱乐部的标准确定的差值之间的微型和标准的胸围;一些狗会,例如在德国,甚至于测量胸围以外的身高和体重。[7]

H.L.门肯 说,"腊肠一半的狗高和一条狗和一个半长,"[8] 尽管它们已被称为"两条狗长"。[9] 这种特性使他们是一个相当可识别的品种,它们是在很多个玩笑,卡通,特别是 远侧 的 盖瑞森.[10]

浅色腊肠犬可以体育运动的琥珀色,浅棕色的或绿色的眼睛;然而,笼俱乐部的标准状态,深色的眼睛的颜色,更好。 他们还可以有眼睛的两个不同的颜色;然而,这只是发现在斑纹和双斑纹腊肠.[11] 腊肠犬能有一个蓝色和棕色的眼睛。 蓝色的眼睛,部分地的蓝眼睛,或蓝色眼睛棕色的眼睛被称为"墙"的色彩,并且被认为是非理想特质在狗窝里俱乐部的标准。 斑驳的眼睛也是可能的。

气质[编辑]

腊肠好玩的,但是如狩猎狗可以相当固执,[12] 和被称为他们倾向于追的小动物、鸟类和网球大的决心和凶猛。[13][14][15] 许多腊肠顽固,使他们一个挑战训练。[16][17][18]

参考文献[编辑]

  1. ^ Individual Breed Results for Purebred Dog Health Survey. The Kennel Club. 2006 [26 November 2015]. 
  2. ^ A Brief History of the Breed. AlmostHomeRescue.org. [16 June 2009]. 
  3. ^ American Kennel Club Official Standard of the Dachshund (PDF). akc.org. [11 December 2017]. 
  4. ^ Dachshund Breed Standard. American Kennel Club. [3 February 2009]. 
  5. ^ Fédération Cynologique Internationale Official Website. Fédération Cynologique Internationale. [16 June 2009]. 
  6. ^ Dachshund. dogtime.com. [14 April 2014]. [需要較佳来源]
  7. ^ Hutchinson, Robert. For the Love of Dachshunds. BrownTrout Publishers. 2005: 112 [16 June 2009]. ISBN 1-56313-903-0. 
  8. ^ Quote Daddy. [16 June 2009]. 
  9. ^ Dachshund Poetry. QuotesDaddy.com. [16 June 2009]. 
  10. ^ Larson, Gary. Wiener Dog Art: A Far Side Collection. Andrews McMeel Publishing. 1990. ISBN 0-8362-1865-5. 
  11. ^ The Double Dapple. The Dachshund Magazine Online. [25 June 2007]. 
  12. ^ Dachshund. [26 November 2012]. 
  13. ^ Stall, Sam.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Furry. Quirk Books. 2005: 93–94. ISBN 1-59474-021-6. 
  14. ^ Kilcommons, Brian; Wilson, Sarah. Paws to Consider. : 156–157. ISBN 0-446-52151-5. 
  15. ^ Dachshund info. [25 July 2009]. 
  16. ^ Is a Dachshund Right For You. WienerDogRescue.com. [25 July 2009]. 
  17.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DachshundRescue.org. [25 July 2009]. 
  18. ^ Dachshund Facts. 3doxies.com. [8 April 2011]. 

[[Category:狗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