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Allthingsgo/Abraham H. Taub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braham Taub
出生(1911-02-01)1911年2月1日
Chicago
逝世1999年8月9日(1999歲—08—09)(88歲)
国籍American
母校Princeton University
知名于Taub Adiabat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Mathematics
Physics
机构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博士導師Howard P. Robertson
博士生C. William Gear
Gene Golub

亚伯拉罕·哈斯克尔·陶布(/ t b / ; 1911年2月1日至1999年8月9日)是一位杰出的美国数学家和物理学家,他对广义相对论的早期发展以及微分几何和微分方程的早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工作[编辑]

在1948年的一篇关于相对论性冲击波的论文中,Taub 介绍了一种相对论式的对雷金-胡冈尼奥特条件的推广,这种冲击现在被称为 Taub Adiabat。 他还在广义相对论中引入了 Taub-NUT 空间。

1935年,在著名的相对论霍华得·帕西·罗伯特森的指导下,托布于1935年获得了博士学位。 在普林斯顿大学,陶博也受到奥斯瓦尔德 · 维布伦的影响。

1948年,安倍•陶布(Abe Taub)出任首席数学家,参与了一个基于冯•诺依曼计划的计算机的项目。 这台名为 ORDVAC 的计算机于1952年完成,并交付给阿伯丁试验场。 第二台计算机,ILLIAC i,留在伊利诺伊州,是其他几台计算机的原型。 从1961年到1964年,托布一直是伊利诺伊州数字计算机实验室的负责人,直到1964年,他转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计算机中心主任(1964-68年)。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Category:1911年出生]] [[Category:1999年逝世]] [[Category:美国物理学家]] [[Category:微分几何学家]] [[Category:古根海姆学者]] [[Category:相對論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