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HellWK/沙盒/1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自從2019年2月開始,可以看到我的編輯次數明顯地大幅度下滑。在2019年3月至2021年3月這短短的兩年裡,我在現實世界追尋我的人生目標及生活方向,幾乎沒有任何閒暇時間管理在維基百科上的各種事務,也正因為我已經到達人生某個重要里程碑加上疫情影響,我才得以出現在此。

  或許很多維基人並不認識我,我其實也不太認識大家,我只是默默地編輯一些我小時候曾經夢想想為維基百科某些看似薄弱卻有著巨大潛能的冷門條目。這些年,我看著維基上發生著各式大小事,感覺熱鬧歡騰,覺得或許正是這樣我才會一直離不開維基。我很少在維基提出自己的看法,也極少與社群進行互動,我並不曉得現今維基社群的整體風氣如何,只覺得隨著年紀增長對於編寫維基條目是一件吃力且耗時的一項艱難工作,現實的人生過於繁忙,過眼的條目如浮塵飛沙,僅僅取用能夠使自己滿意的內容當作專題、報告的材料,沉底於條目的參考文獻又有多少人能在閒時之間審閱。

  出生在這個追求簡單快速的時代,不知是幸運亦或是原罪,指尖稍微挑逗著滑鼠就能閱覽全世界,「網路」這個強大的外掛式共享人腦摻揉多少對錯,在維基的無序中創造規律,還是說我在寫維基百科時只是為了尋找自我的存在感?靜坐在電腦螢幕前,透過自己的意識與從圖書館借來的書,將知識輸入到維基百科之中,實體的書籍墜入歷史深淵,專業技術的稀缺性,無法將外語構築成中文的愁苦,感傷於時間的無情離走。再過兩個月我在維基上將要屆滿八週年了,在虛擬與現實交織的時代,或許發自內心的思想遠比虛擬貨幣還要稀有吧!
— HellWK 2021年6月14日 (一) 14:16 (UTC)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