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Ruanyf/夏威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概况[编辑]

夏威夷州(英语:Hawaii)在1959年8月21日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由夏威夷群岛所组成,位于北太平洋中,所在的大洲是大洋洲。 距离美国本土3,700公里,总面积16,633平方公里,属于太平洋沿岸地区。首府为檀香山。在1778至1898年间,夏威夷也被称为“三明治群岛”(Sandwich Islands)。

  • 1778年欧洲航海家库克首次发现夏威夷群岛。
  • 1893年美国基督教传教士率领所有教会成员,推翻了夏威夷王国。1894年夏威夷共和国临时政府成立,夏威夷第一个女王也是末代女王被逼退位,由杜亨任夏威夷共和国临时政府的首任总统。
  • 1898年美国正式将夏威夷合并。
  • 1941年12月7日日本海军航空兵袭击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基地珍珠港。
  • 1959年8月21日夏威夷正式成为美国第50个州。
  • 2013年11月13日夏威夷通过同性婚姻法案,成为美国第15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州。

地理[编辑]

夏威夷州是由十九個主要的島嶼及珊瑚礁所組成。從你好島(Niihau)到最南方的夏威夷島(即夏威夷大島,Hawaii)之間的七個島有人居住,此外整個島鏈從你好島向西北方沿伸1000英里(1600公里)。全部的島嶼原來都是由火山活動所形成。目前只有夏威夷島有火山活動(參見: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及洛依希)。其他島嶼最近一次的火山爆發是18世紀末在哈里亞卡拉的西南峰(東茂伊火山)。

夏威夷州的城鎮包括了

島嶼分佈請參閱地圖,主要島嶼如下:

交通[编辑]

机场[编辑]

本州由岛屿组成,空中交通占极重要地位,岛屿间的航线主要由三家航空公司飞航:夏威夷航空,go!航空,和Mukelili AIRLINES。

檀香山国际机场 (HNL)─为本州最重要的航空枢钮,美国本土来回夏威夷的航线大部分均以此为终点,飞往其他岛屿则由此转机。

高速公路[编辑]

本州的高速公路系统和美国本土不同,编号以H开始以资识别,并且不遵循偶数东西向和奇数南北向的编码原则,而采用兴建先后作为编码依据。目前兴建完成的有四条,均在欧胡岛上。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