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Virginia Lori/審判 1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審判(The trail)
First edition dust jacket (1925)
原名Der Process[1]
中文名審判
作者法蘭茲・卡夫卡
类型
语言German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Verlag Die Schmiede, Berlin
出版時間1925年4月26號

审判(德語:Der Process , 先前版本是Der Proceß ,Der ProzeßDer Prozess) 是法蘭茲·卡夫卡 (Franz Kafka)於1914 年和 1915 年期間所創作的小說,並於其死後的1925 年 4 月 26 日出版。作為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本書內容講述了约瑟夫・K 的故事,他被一个遙不可及的、難以接觸的法律機關逮捕和起诉,本書最耐人尋味的一點便是約瑟夫・K和讀者自始至終都不知道到底他犯了什麼罪行。卡夫卡深受杜斯陀也夫斯基《罪與罰》《卡拉馬佐夫兄弟》的影響,甚至稱陀思妥耶夫斯基為血親。 [2]与卡夫卡的另外两部小说《城堡》《美國》一樣, 《审判》从未完成,尽管其中有一章似乎故意让故事戛然而止。

1924 年卡夫卡去世後,他的朋友兼文學遺囑執行人馬克斯·布羅德 (Max Brod)違背了卡夫卡燒掉所有原稿的要求,並搜集、整理了他的遺稿們(包括本書在內),並由Die Schmiede出版社出版。原稿現藏於德國内卡河畔馬爾巴赫現代文學博物館。第一個英文譯本由威拉・繆爾埃德溫・繆爾翻譯後於1937 年由一位倫敦出版商馬丁・賽克在紐約出版。 [3] 1999年,該書被評選為世界報20世紀百大書籍 的第一名,在20世纪最佳的德文小说中排名第二。

發展[编辑]

[[Category:未完成小说]] [[Category:反烏托邦小說]] [[Category:改編成電影的奧地利小說]] [[Category:作者死后出版的小说]] [[Category:含有古騰堡計劃連結的條目]] [[Category:含有德語的條目]]

  1. ^ Kafka himself always used the spelling Process; Max Brod, and later other publishers, changed it. See Faksimile Edition.
  2. ^ Bridgwater, Patrick (2003). Kafka: Gothic and Fairytale. Rodopi. p. 9. ISBN 978-90-420-1194-6.
  3. ^ Coetzee, J. M. Kafka: Translators on Trial需要付费订阅. 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 1998-05-14 [2015-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