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Virginia Lori/審判 3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審判(The trail)
First edition dust jacket (1925)
原名Der Process[1]
中文名審判
作者法蘭茲・卡夫卡
类型
语言German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Verlag Die Schmiede, Berlin
出版時間1925年4月26號

审判(德語:Der Process , 以前是Der Proceß ,Der ProzeßDer Prozess) 是法蘭茲·卡夫卡 (Franz Kafka)于 1914 年和 1915 年创作的小说,

1924 年卡夫卡去世後,他的朋友兼文學遺囑執行人馬克斯·布羅德 (Max Brod)違背了卡夫卡燒掉所有原稿的要求,並搜集、整理了他的遺稿們(包括本書在內),並由Die Schmiede出版社出版。原稿現藏於德國内卡河畔馬爾巴赫現代文學博物館。第一個英文譯本由威拉・繆爾埃德溫・繆爾翻譯後於1937 年由一位倫敦出版商馬丁・賽克在紐約出版。 [2] 1999年,該書被評選為世界報20世紀百大書籍 的第一名,在20世纪最佳的德文小说中排名第二。

發展[编辑]

卡夫卡於 1914 年 8 月寫下了《審判》的開頭,並在 1915 年持續創作這部小說。對於卡夫卡創作生涯而言,這是一個異常多產的時期,儘管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大大增加了他作為保險代理人的工作壓力。 [3]

卡夫卡從寫小說的開頭和结尾部分起,就同時使用幾个不同的筆記本,以随意的方式处理中间的场景。卡夫卡的朋友馬克斯·布羅德知道他有毀壞自己作品的習慣,於是在卡夫卡過世後,他將手稿妥善保管、整理。 這份手稿由 161 頁從筆記本上撕下来的零散頁面所组成,卡夫卡後來將它們分成個別的篇章並收集成手稿。但是布羅德並不清楚章節的順序,卡夫卡也没有告訴他哪些部分已完成,哪些部分未完成。 在卡夫卡去世後的隔年,布羅德編輯了這部作品,並盡其所能將其整理成一部小說後出版,作為卡夫卡遺稿中第一本出版的作品,布羅德為了讓它看起來像已完成的作品,並未收錄那些明顯未完成的篇章,雖然他在之後的版本中逐漸又將這些篇章收錄,但各國的譯本基本上仍是依照第一個版本。雖然後来有許多學者做了進一步的编辑與研究,但我們仍然未知卡夫卡對於《審判》的最终設想。 [3]

劇情概要[编辑]

封面,1925 年

[[Category:未完成小说]] [[Category:反烏托邦小說]] [[Category:改編成電影的奧地利小說]] [[Category:作者死后出版的小说]] [[Category:含有古騰堡計劃連結的條目]] [[Category:含有德語的條目]]

  1. ^ Kafka himself always used the spelling Process; Max Brod, and later other publishers, changed it. See Faksimile Edition.
  2. ^ Coetzee, J. M. Kafka: Translators on Trial需要付费订阅. 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 1998-05-14 [2015-05-22]. 
  3. ^ 3.0 3.1 Stach, Reiner. Kafka: The Decisive Years需要免费注册. 由Shelley Frisch翻译. Harcourt, Inc. 2005: 465–71. ISBN 978-0151-00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