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Yanair123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鄭正[编辑]

鄭正(1976年12月31日)臺灣新竹縣人,竹東鎮地方教育世家。東吳大家心理系學士、世新大學行政管理研究所畢業。2022 年投入竹東、五峰地區新竹縣縣議員選舉。

個人背景[编辑]

原名張鄭正,父親是張錦隆、母親是鄭毓巧;因母親家族方面需要且自己意願,更改姓名為鄭正(從母姓)。祖輩張阿堂先生為經營卡車維修及貨運業;鄭啣書先生為大肚國小校長退休。父母親、哥哥及嫂嫂皆為學校教師,可算上是教育世家;當兵退伍後,曾在台北市立中興醫院服務;後擔任前新竹縣長邱鏡淳立法委員時期之助理,助理期間也邊增加政府管理方面的專業,努力考取了中山、淡江、世新大學相關的研究所,最終選擇就讀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碩士期間老師推薦報考大陸博士班,於2008年赴陸並考取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之博士班;後因進入科技業發展而放棄學業。直至2020年covid-19疫情影響,放棄當時鴻海專案經理工作,返回臺灣戮力推廣數位轉型工具應用,輔導多個商圈做數位轉型與擴充行銷手法。另自行經營facebok社團竹東市,以導覽形式介紹竹東的生活形態;另有YouTube 頻道心境界,主要推廣心理學,希望大眾對心理學能有一定程度的普及。

職涯經歷[编辑]

1.台北市立中興醫院精神科就業輔導員
2.國會助理(邱鏡淳立法委員)
世新大學行管系研究助理(台灣透明組織研究助理)
3.公民老師
4.摩雷光電董事長特助兼大陸主管
5.鴻海科技集團鏡頭事業部PM主管
6.艾斯移動業務總監

社團組織:
1.東吳大學校友會心理系分會副會長、會長
2.台灣幸扶公益協會理事長
3.下公館義警分隊副分隊長

外部連結[编辑]

鄭正Facebook粉絲團

心境界Youtube頻道

竹東市Youtube頻道

論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