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B安德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德斯
2010年MSPO展会上的安德斯轻型坦克演示车
类型战车
原产地 波蘭
生产历史
研发者OBRUM
研发日期2008-2011
基本规格
重量35 t(77,000磅)
长度6.9米(22英尺8英寸)
宽度3.2米(10英尺)
高度2.8米(9英尺2英寸)
操作人数3(车长,炮手,司机)
载员4(轻型坦克)或8(IFV)

主武器120 mm Ruag CTG滑膛炮或
30 × 173 mm ATK Mk 44巨蝮二式链炮
副武器同轴7.62 mm UKM-2000C
12.7 mm WKM-B或40 mm GA-40波兰语Granatnik GA-40遥控炮塔
发动机MTU柴油
540 kW(720 hp)
功率/重量22 hp/吨
悬挂扭杆悬挂英语Torsion bar suspension
速度80 km/h(50 mph)

WPB安德斯波蘭語Wielozadaniowa Platforma Bojowa Anders—安德斯多用途战斗平台)是一个中型履带式战车系列。此车由波兰军备集团旗下的OBRUM(波蘭語Ośrodek Badawczo-Rozwojowy Urządzeń Mechanicznych机械设备研发中心波兰语Ośrodek Badawczo-Rozwojowy Urządzeń Mechanicznych)设计。以瓦迪斯瓦夫·安德斯的名字命名,他是二战期间波兰陆军将军,后来成为波兰流亡政府成员。

历史[编辑]

2010年MSPO展会上的安德斯轻型坦克演示车
2010年MSPO展会上的安德斯轻型坦克演示车

此车旨在取代波兰陆军过时的BWP-1系列战车,第一辆原型车于2010年在MSPO英语International Defence Industry Exhibition凯尔采国防工业展览会上公开展示。在首次展示中,此车展示了其火力支援配置(波蘭語wóz wsparcia ogniowego),配备一门120毫米坦克炮。媒体将这款车称为“轻型坦克”。后来,此车展示了配备KTO狼獾重拳-30P炮塔的步兵战车(波蘭語bojowy wóz piechoty)。更先进的IFV原型预计将在2011年MSPO凯尔采展览会上展出。指挥与控制、医疗后送、战斗工程和自行高射炮等更多型号也在计划中。

技术详情[编辑]

在其基本配置下,车辆的STANAG 4569防护等级为3级;通过附加装甲系统可以将其提升至5级。

衍生型号[编辑]

2011年MSPO上的安德斯步兵战车原型车

由OBRUM为波兰武装部队开发,作为UMTP(Universal Modular Tracked Platform,通用模块化履带式平台)系列的一部分。OBRUM已经在安德斯底盘的基础上开发了步兵战车,并进一步开发了工程车、指挥控制车、弹药车和医疗车等版本。[1]

参见[编辑]

引用[编辑]

  1. ^ Turnbull, Grant. MSPO 2016: Universal vehicle prototype advances. Shephard Media. 2016-09-12 [2016-09-12]. 

延伸阅读[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