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育知》/复刊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復刊·序

抱歉,让读者朋友们久等了!
《育知》从今天起正式复刊了,很感谢大家一直没有退订,依然对我们保持信任,我代表编辑部全体成员对大家表示感谢!
《育知》的存在是源于与《求闻》的竞争,但在竞争的同时,双方业已成为诤友。同样,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维基人》这一中文维基的元老刊物,在一群热心的年轻维基人手里时隔5年再度复刊,且篇目主题较从前更加多元,整体文风也更为新颖,每回阅读便有手不释卷之感。可惜原本的月刊被拖成了季刊,且渐有成为半年刊之势,着实令人倍感焦急。
《时代》杂志日前将2020年评为“至暗之年”。我们正在亲眼见证着这个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浩劫。《育知》在此时此刻回归到各位读者的视线中,也是为了向各位说一句:在最黑暗的时代,也要抱有对未来的渴望。
但我们也要回头看看。看看那些为了我们的健康而前赴后继,甚至付出生命的英雄们。他们的血肉之驱已凝结成无言的警告牌,提醒在这一鬼门关中走过的每一个人:面对真相务必戒慎恐惧,无视真相必将吞下苦果。
我们期待辛丑年的万物回春。
最后,还请各位读者能够继续支持《育知》!如有不足,还请指教!

《育知》编辑部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