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國立臺灣大學維基研究社/Wikimedia Taiwan 十週年研討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台大維基社國立台灣大學的一個學生社團。成立於2006、復社於2016年,至今(2017)已重新運作一年。我們的目標是推廣以維基百科為主的各維基媒體基金會子計畫。過去一年,除了各種圍繞著維基百科及其姊妹計畫為主題的社課,我們的主要內容是推行教育專案——與學校課程結合,讓學生以寫維基百科交作業。

以下邀請各位一起來完成幾個小任務,體驗編輯的樂趣~

註冊[编辑]

首先,請「註冊一個帳號」。登入時,系統會幫忙記錄您做過哪些編輯,還能擁有自己的使用者頁面


線上訓練[编辑]

為協助各位熟悉環境,請於編輯前完成一個簡單的線上訓練(10分鐘):Wikipedia:線上訓練/新手版/歡迎


使用者頁面[编辑]

在「自己的使用者頁面」向大家介紹自己吧^o^

別忘了放個「巴別模板」,告訴大家你熟悉哪些語言唷~

參考例子[编辑]


開編啦[编辑]

選自己想做的就好囉~


  • 幫條目加上圖片。由於自己上傳圖片是個高級技能,今天就先放別人已經上傳的吧!
    • 示範:Special:diff/46129435
    • 您可能需要知道:Help:图像Wikimedia Commons
    • 小提醒:請勿隨便抓網路上的圖片上傳,有極大的可能會使維基百科侵權。同理,也不可隨意複製貼上來自其他地方的文字。


到此一遊[编辑]

趁機練習個簽名吧!這可是以後參與討論的必備技能。方式:換行後打上星號*,寫你想講的話,最後再打上--~~~~。

我是萌萌噠新手[编辑]


老人[编辑]

閱讀更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