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聚会/河内/2018年中越维基人聚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8年中越维基人聚会
活動詳情
日期2018年2月4日(日)
時間20:30-22:00
地點 越南河内市
狀態已举办
出席統計
出席人數5人
相關資料

越南维基媒体用户组的邀请,青岛市维基媒体社群(用户组)成员许若麒与满语维基百科编者Pawmot2018年2月初访问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并与河内维基人Zajzajmkhvtc90共同主持聚会。

记录[编辑]

越南维基媒体用户组成员Cheers!Zajzajmkhvtc90的邀请,青岛市维基媒体社群(用户组)成员许若麒于2018年2月1日——8日访问越南

聚会举办地位于越南知名景点还剑湖畔。二月的还剑湖旁,游人如织,灯火通明,桃花与金盏花装点着河内的街道,越南共产党刚刚度过了88周年的党庆,越南U23足球队英语Vietnam national under-23 football team也在2018年亞足聯U-23錦標賽中夺得亚军,越南全国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正值春节来临之际,许若麒以“中國维基人赴越友好访问团团长”身份来到河内,与河内维基人们开展茶叙,互诉情感,增进互信。

越南时间晚八时许,许若麒来到还剑湖畔某咖啡厅,在咖啡厅门口会见了河内维基人Zajzajmkhvtc90,两人互相拥抱致意,随后双方来宾一一握手,一行人步入咖啡厅。许若麒首先感谢越南维基媒体用户组对本次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越老一代革命家所奠定的中越友谊历经磨炼,分分合合,但仍以积极饱满的姿态迎接新世纪的到来。现如今,两党两国间交流频繁,中国已经成为越南第一大贸易出口国与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双方更需要在维基百科的汉字文化圈专题及一带一路专题中持续交流,达成共识。他同时赞赏了Zajzajmkhvtc90阁下在越南语维基百科的中国专题中所做的贡献。Zajzajmkhvtc90高度赞赏了许若麒的讲话,并欢迎许若麒在百忙之中访问越南,他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越南的革新开放也已经有三十多个年头,在经济和文化开放中,两国人民都有受益。两国互为社会主义国家,在很多时候都会面临着政府的言论限制和互联网审查,但两国维基人都应以平常心面对。

随后,双方讨论了两国维基媒体用户组未来的发展问题、维基百科少数民族语言版本的建设问题,以及双方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互相交换意见。

晚十时许,聚会结束,双方握手道别。许若麒邀请Zajzajmkhvtc90阁下择日访华,Zajzajmkhvtc90愉快的接受了这一邀请,并表示将于今年访问中国湖南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