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蓮·佩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蓮·佩姬
2006年伊蓮·佩姬於英國廣播電台第二台的「音樂劇之聲」慶祝晚會
女歌手
英文名Elaine Paige
出生Elaine Mary Bickerstaff
(1948-03-05) 1948年3月5日76歲)
职业歌手、演員
出道地点英國倫敦巴內特
网站www.elainepaige.com
奖项
劳伦斯·奥利弗奖 音樂劇最佳女演員
1978 《艾薇塔

伊蓮·佩姬OBE(英語:Elaine Paige,1948年3月5日),舊姓彼克史達夫(Bickerstaff),英國歌手、演員與著名音樂劇名伶。成長於倫敦北部巴內特,佩姬就讀於艾達·福斯特戲劇學校,並於1964年首次登上職業舞台進行演出。1968年的搖滾音樂劇》,則是佩姬初次在西區劇院登台演出作品。

接下來的十年,在飾演了一連串的角色後,佩姬雀屏中選,在1978年音樂劇《艾薇塔》的首次演出中飾演伊娃·裴隆,為佩姬帶來了更廣大觀眾的關注。佩姬並以此贏得了奧立佛獎年度最佳音樂劇演出。1981年,她演出了《》中葛莉茲貝拉一角,並以劇中歷久不衰的〈回憶〉一曲擠進熱門歌曲前十名。1985年,佩姬與芭芭拉·迪克森合作,為音樂劇《棋王》發行專輯《我如此了解他》,其至今仍保持著最暢銷女聲二重唱的唱片紀錄。佩姬隨後演出了《棋王》的音樂劇,並接著領銜主演《百無禁忌》,同時也參與了該劇的製作。

佩姬於1996年以《日落大道》初登百老匯舞台,擔任主角諾瑪·黛絲蒙,獲得輿論的一致好評。2000年到2001年間,佩姬演出了《國王與我》,六年後再以《半醉伴護》重返西區劇院。佩姬也參與電影與電視演出。

除了五度提名奧立佛獎之外,佩姬也獲得了許多其他獎項的肯定,因而有「英國音樂劇第一夫人」的美譽。她發行了二十張個人專輯,其中連續八張是金唱片、另有四張多白金唱片。佩姬也參與了七張音樂劇唱片,並於世界各地舉辦演唱會。2004年起,佩姬開始在英國廣播電台第二台主持她自己的節目《伊蓮·佩姬的星期天》。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