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古代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花古代稀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蔷薇类植物 Rosids
目: 桃金娘目 Myrtiflorae
科: 柳叶菜科 Onagraceae
属: 克拉花属 Clarkia
种:
大花古代稀 C. amoena
二名法
Clarkia amoena
(Lehm.) A.Nels. & J.F.Macbr

大花古代稀(英語:Clarkia amoena), 又名Godetia amoena, Godetia grandifloraFleur de satin(鲜花中的锦缎),Farewell to spring缎带花别春花

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50厘米-1米,线性叶片长2-7厘米,宽2-6毫米,花朵直径约4厘米,颜色为粉红到浅紫,边缘可呈渐变色,心形花瓣宽大,边缘略分叉,有锦缎的质感和光泽,故也被称为鲜花中的锦缎。 原产自北美西部,分布于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到旧金山湾区的沿海丘陵和山区。适合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栽培品种可以耐零下15度的低温。

目前公认的四个亚种,虽然中间形式常见:

  • Clarkia amoena 亚种 amoena
  • Clarkia amoena 亚种 huntiana
  • Clarkia amoena 亚种 whitneyi (Whitney's farewell to spring)
  • Sybil Sherwook

参考资料[编辑]

Clarkia amoena at Gamble Garden in Palo Alto, CA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