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飲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傳統孟加拉烹飪

孟加拉菜孟加拉语বাঙালি রন্ধনপ্রণালী)是孟加拉地区的烹饪风格,包括孟加拉国以及印度的西孟加拉邦特里普拉邦[1] 该地区的悠久历史和多变气候塑造了孟加拉菜的风格。孟加拉菜以其多样化的风味而闻名,特色包括芥末油以及各种糖果和甜点的风靡。[2] 孟加拉菜十分强调大米作为主食,鱼则是最常见的蛋白质来源。人们更偏好淡水鱼,而非海鱼,不过名为 bhetki 的盲曹鱼也是常见的菜肴。肉类也是孟加拉人喜爱的蛋白质来源,其中鸡肉和羊肉最为流行。牛肉在穆斯林社区中很受欢迎。近年来,扁豆已经成为孟加拉人饮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3] 许多孟加拉美食传统都源自社交活动,例如 adda(闲谈聚会)、宰牲节盛宴 (Eid feast)、Furir Bari Iftari 或 Mezban(大型社区宴会)。

参考文献[编辑]

  1. ^ Jane Hinchey. Bangladesh. Redback Publishing. 2019: 9. ISBN 9781925630831. 
  2. ^ Joe Bindloss. Lonely Planet India. Lonely Planet. 2022: 802. ISBN 9781837580330. 
  3. ^ Colleen Taylor Sen. Food Culture in India. Greenwood Publishing Group. 2004: 117. ISBN 9780313324871.